網頁

星期三, 7月 21, 2010

記憶中的阿爸

兒時爸是騎機車跑業務
回家時都已很晚
爸會在外面買宵夜回來給我們吃
讀小學時爸喜歡吃生魚片
常叫我幫他買
我是家裡唯一敢陪爸吃的小孩

每當補習快遲到
爸的125cc機車總是我的救星
我手環著他的腰..臉貼著爸的背
那種感覺是無上的驕傲
因為40幾年前有機車算是不錯的家庭

初中時爸已得病當時還不懂什麼
只知道放學回家 要陪爸歡笑
還要幫媽媽顧店 協助媽媽打理一卻

高中時事情稍懂
為了爸..我常和媽媽大廟小廟求
放學回家要用白花油抹爸那鼓起的大肚子
因為他是肝癌
當時西醫不收 只好藉中醫--------外加神明

高中畢業 爸和親戚合夥機車零件
因為大哥剛好兵期 只好派我和他們一起管理
當時材料行的財務一律由他在床上管理
因為我剛出社會..爸也有教會我一些應對措施
此時認識先生 的
我結婚是爸親自主持的
婚後 先生對爸很孝順
幾乎家裡的大小事務都隨叫隨到
爸每天下午的點心都是我和先生在打理

因為當下他兒子當兵..讀書..幾乎沒人能幫忙媽媽
也只有我和先生能代替媽媽分憂
當時材料行所有的帳務都要回家跟爸報備
我和先生都是員工 ..而我只是暫時代理大哥

我的老大是爸唯一抱過的孫子
也因此爸能多做一代---------
外孫兩個多月 爸走了
雖然是早知道的事
然而我還是會常回想當初爸的種種--------

此文未經授權不能轉載或使用99/07/21安妮記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