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3, 2010

Fwd: 智障者不笨.分享最近發生的事

99/12/03anlith撰稿
有一位輕度智障的小姐..她每次到環保站都呆呆站在那邊..
因為沒有人教她..
她自認為會摺報紙.想坐下來..
沒想到一位老菩薩叫她不要坐.
還當著她的面說那麼笨.怎麼可能會摺...我一句話都沒說
第二次..同樣的事..多了一位老菩薩.也說了同樣的話..我也啞口無言
那位小姐在環保站大多只待10分鐘就走了
因為她發現好像沒人歡迎她
我的無言是因為我只是一個志工..不是委員.也不是幹事
最主要當下也有一兩個委員..盡然一起瞧不起那位智障小姐
終於出現一天是排斥人的兩位老菩薩沒來
我很親切的請那位小姐坐在我對面..
還慢慢的教他如何整理報紙
還跟她說我們來這裡是為自己而修
不要理會別人說你什麼..
非常訝異..她竟然坐下來做兩個多小時沒走
12/03今天兩位老菩薩都在
我當著他們的面請那位小姐坐在我身旁
其實兩位老菩薩已經念念有詞..意味不讓她坐
我跟他們說沒關係.慢慢教.用愛心.耐心教久就會
這位小姐盡然可以坐3個小時..只因為她信任我
她走時我跟她說感恩..騎車要慢騎.....
其實她是輕度智障..聽說之前有做縫製的工作
目前待業中
因為我常看草根菩提
我把這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
別的環保站的委員是如何用耐心在陪伴肢體或智能較不ok的環保志工
我沒又去責怪任何人
但我只輕輕的說了一句
沒有人一生出來什麼都會
每個來環保站的人不管他長的如何都要用愛心來陪伴
這是上人常說的..每個人要常發揮愛心幫助人

當下還分享
啟智學校已退休的鄭武俊校長常說
正常的人較笨..智障者較聰明
正常人凡事雜多..智障者無優無慮

後來一位菩薩聊到受戒不能做什麼
我說我保證不會去參加受戒
老菩薩問我為什麼
我說什麼都好戒..最難修的是口業
因為我個人不敢保證.我什麼時候會說錯話

順道分享上人開示時說的話:
當一個人犯錯時.如果不當面糾正..
反而她走後在後面說這說那的那也是口業啊
還有被說的永遠不知道..那表示說的人在說她自己
兩位老菩薩聽後心服口服無話可講拍手叫好.....

為什麼我會分享上人的開示..
是因為老菩薩喜歡背後論人長短
不只如此.還常取笑人家有的沒的
當然我是看時機而說..免的被誤會
而且是用談心當方式拿起來討論
最主要完全沒有指名道姓說誰怎樣
只用上人電視上的開示來分享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