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4, 2011

Fwd: 全球十大罕見怪異物種


2011/01/13  ANLITH 轉載
全球十大罕見怪異物種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由英國多林-金德斯利出版社所出版的《博物學》一書中,
共收集了來自全球各地大約5000種神奇、怪異物種精彩有趣的特寫照片,並提供 了生動詳實的文字說明。
 這些物種既包括動物、植物和菌類,也包括古代物種的化石等。
 該書向人們展現了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自然界。 以下就是其中十種罕見的怪異物種:


1.大口蛙
本圖中所顯示的這種青蛙就是《博物學》一書中列舉的最為奇異的物種之一。
《星球大戰》粉絲也許會認為它很像電影中的怪物赫特人賈巴。 這是一種南美兩棲動物。


2.有毒菌類
這種生殖器形狀的蘑菇是一種有毒菌類,通常發現於歐亞大陸。
此外,這種菌類還會發出異常難聞的惡臭味,數米外都可以聞得到。


3.流蘇鷸

這隻流蘇鷸看起來很像是一位貓王模仿者。 很明顯,它頭上造型獨特的額發可以幫助它在繁殖季節吸引異性。


4.草海龍

這只草海龍發現於澳大利亞附近海域,它看起來像是袋鼠、海馬和海草等三種生物拼合的產物。


5.腐肉花

當你準備選一束花向別人道歉時,千萬不要選這種腐肉花。 它看起來很美麗,但總是發出腐肉的難聞氣味。


6.大鱷龜
這種大鱷龜看起來像是一隻披甲恐龍。 在它們的舌頭上,長有蠕蟲形狀的附屬肢體,可以用來吸引魚類自動游向它們的嘴中。


7.蟾蜍
在這隻雄性蟾蜍接生員身上,背著許多剛剛產出的蟾蜍卵。 它的責任就是保護這些蟾蜍卵不被其他捕食者吃掉。


8.傘蜥蜴
這種傘蜥蜴發現於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北部地區。 它們擁有巨大的雨繖形狀的頸部薄膜。
當求偶或受威脅時,這種頸部薄膜會張開,伸展到最大,可以對敵人起到威懾作用。


9.山魈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類。 它們的鼻子和臀部呈鮮豔的紅色,當它們興奮時,鼻子和臀部的顏色更加鮮豔。


10.紫胸鳳冠鳩
紫胸鳳冠鳩來自新幾內亞島,它們都擁有自己的王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