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9, 2011

Fwd: 常喝綠茶可抗失智

網路文章分享 anlith  轉傳

綠茶 防癌抗失智

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研究發現,綠茶可以保護大腦免於阿茲海默症侵襲,也可預防其他失智症疾病。

綠茶來自古代中國,綠茶含有保護身體成分,不但新鮮茶葉含有這種成分,當綠茶到人體腸胃道,被身體消化、吸收,這種保護性成分依舊活躍。

研究進一步指出,綠茶不只能夠預防失智症,說不定還能夠防癌。

研究首席作者紐卡索大學艾德‧奧凱洛博士(Ed Okello)表示,身體消化、吸收綠茶成分後,綠茶中的化學物質反而更能有效對付阿茲海默症,預防失智症效果更勝新鮮綠茶。

奧凱洛博士指出,根據實驗結果來看,茶葉經消化後所產生的化合物,也可幫助預防癌症,抑制腫瘤細胞生長。

醫界早發現,「過氧化氫」、「β-澱粉樣蛋白」兩種物質都會影響阿茲海默症病程。

過 去有些研究顯示,紅茶、綠茶含有「茶多酚」,茶多酚可幫助壓制「過氧化氫」、「β-澱粉樣蛋白」等有害物質,保護大腦細胞。研究團隊發現,當身體消化茶多 酚,多酚類物質會被分解成一些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混在一起,更能發揮保護效果。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植物藥物」期刊(Phytomedicine)。

奧凱洛博士補充,傳統中醫將綠茶入藥,中醫好幾百年前就知道用綠茶可以治病。而現在更有科學證據發現,綠茶或許可以預防一些現代疾病。

研究人員提醒,許多因素都可能引發癌症、失智症,因此要預防失智症、癌症發生,還是要追求均衡飲食、充分運動,以及健康的生活型態,這些都非常重要。奧凱洛博士建議,每天喝杯茶,應該對身體很有益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