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7, 2012

您知道現在最新騙人的傳銷手法嗎

投資廣西?老鼠會3年騙萬人 首腦「金爺」以「東盟」需要民間投資名義 吸收「股東」入股 以優渥退佣招攬下線 吸金總額至少數千萬
•2011-04-07 •中國時報 •【楊宗灝/桃園報導】
 
刑事局偵九隊、桃園警方六日聯手破獲兩岸吸金詐騙案,首腦「金爺」余姓男子以「廣西南寧」民間投資名義,吸收一人入股六萬九千八百元人民幣,再以優渥退佣獎金招攬下線,短­短不到三年就有上萬人受騙。

 警方昨共出同上百名警力,同步搜索基隆、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彰化縣等下線據點,陸續帶回廿餘名「南寧開發」詐騙集團成員。警方不願透露查扣吸金贓款確切數字,表示總­金額至少高達數千萬。

 這起號稱「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詐騙案一度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警方調查,綽號「金爺」的未到案余姓男子,三年前標榜「東盟」開發在即,位於廣西、越南交界的南寧市需要­大量民間發展資金,大量招收台灣下線。「金爺」曾在桃園縣經營銀樓金飾業,人脈相當豐沛,組織初期發展骨幹都是桃園、中壢「大戶」。操作手法相當類似早年「老鼠會」模式,­每位參與南寧開發投資人必須上繳「一球」(一股)六萬九千八百元人民幣,後續再各自招募下線。

 南寧開發詐騙組織分工細密,除了最上層「老總」級外,其下依下線人數多寡區分為經理、主任。每一位入會民眾必須由組織「引資人」介紹,繳交全部款項後,再向下發展三名下線­,因此行話又稱「五口之家」。

 該組織訂立下線獎勵辦法,並在繳款隔月透過地下匯兌管道,退佣人民幣一萬九千元,藉此取信被害人。後續每個月只要有下線進場,就能依級別領取退佣,直到拉滿廿一股「封頂」­,連本帶利可獲得近八百萬元人民幣報償。刑事局偵九隊去年十一月間接獲入會民眾檢舉,開始監聽金爺及旗下各幹部成員電話,發現該組織為了大量招攬被害人入夥,還打著「參訪­團」名義,免費招待食宿費用,邀集台灣人赴南寧「上課」。

 警方調查發現,金爺藏身大陸南寧組織總部,透過網路、電話遙控在台幹部招募下線成員,安排五至七日「南寧行」,其實就是為了替被害人洗腦。當地疑似有公安及市政府退休官員­加入,加上退佣獎金相當優渥,短短三年時間至少有上萬人上當。

 昨到案的下線也自稱是「受害者」,但礙於已經進場,為求脫身只能拚命招攬下線,沒想到竟成為警方偵辦最後一窩「白老鼠」。警方目前正透過兩岸犯罪打擊機制,查緝幕後首腦金­爺到案。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