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Fwd: 台南虎山崇善環保教育站

99/10/15  anlith編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Q4LXmj_qU    10/14錄製

電線區..和報紙區的老菩薩
星期一.至五早上和他們相處將近5個月
每個人身上都有故事在
坦白講我50幾歲算是幼齒的
他們是70以上都可以當我媽
我把陪伴聊天當作是一種樂趣
從他們身上我可以學到許多我不會的東西
所以我一直認為老菩薩們是一本活字典
姑且不用去管他們得學問是否很好
姑且不用去管他們是否有讀書
然而他們的社會經驗卻是比我們豐富
習氣是可以用智慧去改變的
年輕的師姐們對老菩薩的習氣是敬而遠之
然而我不但不怕反而選擇融入他們的世界
聆聽他們的想法
我會和他們分享各個宗教的教義
當發現老菩薩相互間有摩擦
我會用說笑話來化解尷尬
或許是一句靜思語
或許是某位前人的法語
都是環保道場相互間更精進的踏板石
老菩薩們有一個共識
不管你來這裡聽到什麼不愉快的
或看到什麼不舒服的
請你們不要把別人的習氣帶回家
反而要每天帶著快樂滿足的心情回家
這樣來這裡作環保志工就有意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