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2, 2010

憶!我的愛犬廖小黑


廖小黑頸部長了一顆腫瘤,為了安全起見廖大哥和我及秋琴帶它去看醫生。

現在有六十八歲的它身體狀況不錯!

醫生安排明天給它手術,該是小手術吧!

今晚住院,明天下午可能有好消息-----------。

老實說我很擔心,因為它是全家人的心肝寶貝!

從出生到現在共陪我們有十三年了。

醫生:可能是腫瘤----以其切片檢查不如就切除,這樣埃一刀就好。

我:那安排何時開刀?

醫生:明天下午約三點左右,手術當天上午不可進食,明天再帶過來。

廖大哥˙我˙廖三哥星期六都有上班,大家商量後決定當晚就安排小黑住院。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等醫生檢查身體狀況後才決開刀--------

整晚的胡思亂想------

想的是第一次出外住院的廖小黑

12月22日下午安排手術,真想翹班跑去看,又怕會因不捨而留淚,只好放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忍到下班時間才打電話問廖大哥情況,還好秋琴沒上班,可以協助

到現場關心!

手機聲傳來好消息!手術一切OK!

哇!心中的石頭終於拋開了!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選擇讓小黑暫時住在醫院-----------。待續!

廖大哥和秋琴一起到醫院把小黑帶回家,進到家門我叫它好像不理我!

廖三哥叫也一樣,大哥和姊姊走到哪跟到哪,才離開三天的家好像不認識,還是在氣我沒去看
它?無解!

我一一問大哥醫生有否交代什麼該注意的!

醫生希望盡量給小黑吃飼料,不可吃有薑和酒的湯!

在等待小黑回家的同時我替它準備了一個舒服的窩,還好它有接受!

醫生說小黑算高齡的狗,六十八有了!體力恢復的蠻快的,出乎她的想像,真難得,可見平常
我對它有多好!


全家都非常用心的在關心廖老黑,深怕他的傷口受感染!

然而傷口照顧的很好卻連續拉肚子,一天兩天還不覺得怎樣,其實拉的第一天就有問醫生,她說不要緊才沒在意,到第三天我越看越不對勁,都已經便血了,大哥下班回來立刻請他載我到阿嬤家拿十二指腸潰瘍的藥給小黑吃!

隔天一早走到它便便的固定位置,發現便便有改進,沒有便血現象,卻反而用吐的,只喝水不吃東西,越看越可憐,為了要它吃東西我一直哄它,當是在哄小孩一樣!以少吃多餐來協助補充營養。

最近早上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找看便便O不OK,有無吐的現象,當然持續為畏藥是一定的!藥是用類似針筒的工具用注的,因為實在不好餵!但不管再怎麼困難把老黑照顧的好好的是我們的責任!

全家人每天最在意的是小黑的身體狀況,我看它好像身體越來越虛,和大哥商量的決果還是送醫注營養劑看是否會好一點,等了好久大哥回家告知醫生建議住院觀察!

又進醫院住了兩天,醫生作了各項檢查都說沒事!只是血小板有降,這次回來其實身體比上次更虛,從回家到往生短短只兩天左右!

這兩天我和老三用注射的針筒慢慢的給它灌水灌藥及營養物,盡心盡力的希望它能有所進展,可惜天不從人願,其實大家都已做好心理準備,只是內心非常不捨,多麼希望有奇蹟出現!

我吃東西時它會站起來拜託-----會像小孩一樣撒嬌要吃的-----

它是一隻非常愛乾淨的狗-----

它看家時不會亂叫,還會沒出聲的咬不該進門的人-------

我心情不好時它會瞪著雙眼看著我,無辜的聽我的抱怨--------

它做錯事的表情!高興的表情!是那麼的真-------

就因為小黑我可能不想要養寵物!雖然它們可以陪伴,但出事後的痛是無人能體會的!

我從小就很喜歡狗,但我很不喜歡從我手中失去的感覺,因為只要一入門我就把他們當一家人看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