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3, 2011

吉祥如意米糕

211/02/03  轉載網友分享
吉祥如意米糕


材 料:長糯米350g、圓糯米350g、黑糯米70g、料理米酒5杯、雪蓮子150g、薏仁200g、二號砂糖100g、桂圓100g、金桔100g、小黃瓜2條;枸杞、薑、黑麻油適量


調味料:鹽


作 法:

1、圓、長、黑糯米浸1小時,瀝乾後加入3杯半的料理米酒、100g的二號砂糖,以電鍋煮好。

2、雪蓮子150g、薏仁200g洗淨,浸3杯熱水1小時,以電鍋煮熟。
3、薑切末。
4、起黑麻油鍋,爆香薑末、桂圓,再放入1杯半的料理米酒,盛起拌入糯米飯裏,接著再把煮熟的雪蓮子和薏仁、金桔、枸杞加入拌勻。
5、以一張保鮮膜放在杯子裏,將拌好的糯米飯倒入壓實,然後取出,再將小黃瓜削長條片,用鹽軟化,纏繞糯米飯即可。
6、將福袋和吉祥如意米糕一起擺盤,就是適合過年宴客、聚餐的「福到吉祥」拼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