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5, 2011

Fwd: 金針菇的小常識

網路文章分享.anlith  轉傳

【食療效果】
味甘、性涼。富含維生素B1,可以提高脂質與糖類的代謝,可以降血脂、減肥。經常食用金針菇可以預防腸胃道潰瘍、 改善肝病,尤其因為金針菇屬於高鉀低鈉,適合高血壓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可以降低血壓,減少膽固醇的囤積,預防心血管疾病。吃金針菇還可以抗菌消炎、抗腫 瘤,可說是非常健康的蔬菜。除此之外,金針菇還含有多種氨基酸,有助於兒童的成長發育,又因富含鋅,可以加強性能力。

【選購與烹飪】
變質變色的金針菇有毒,絕對不可食用。金針菇務必熟食,避免生食。

【注意事項】
金針菇性涼,脾胃虛寒,經常排軟便者不宜多吃。鉀的含量高,腎臟病患者不宜食用。

http://tw.myblog.yahoo.com/he120830/article?mid=6034&prev=6035&next=-1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