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8, 2024

2024 龍耀台南 安平燈區 河光往事展區

本文圖片來源2024台灣燈會
2024 /01/18 Anlith撰稿

2024臺灣燈會 安平燈區
地點:安平遊憩碼頭、林默娘公園、原1661園區、安平運河沿岸(安億橋至望月橋)。
展期:2/3(六)~3/10(日),除夕2/9(五) 停止營運1天
營運時間:
週一至週四(不含國定假日):14:00 -22:00 (亮燈17:00 -22:00)
週五至週日:10:00 -22:00 (亮燈17:00 -22:00) ,
國定假日:10:00 -22:00 (亮燈17:00 -22:00) ,含小年夜2/8(四)、初一2/10(六)至初五2/14(三)、2/28(三)
                         分享自 https://youtu.be/yh6tcb-UunY


台灣燈會藝術燈區創始於安平林默娘公園,相隔19年因臺南400再回到歷史的現場更具意義。

回顧台灣近現代百年來的發展,猶如四百年前多元族群在此交會相融一般,族群主流化、文化平權為當今社會發展的堅實基石。

緣此,本次臺南400燈區策展,特邀請了原住民、客家、漢族、新住民、日本、荷蘭、印尼以及台灣本土在國際享有聲譽的藝術家,一同為四百年後的今天,以融合與再續為藝術發想,於林默娘公園創作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


我認為,本次燈區的策展理念非常有意義。

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社會,不同族群的文化相互交融,共同創造了台灣的文化特色。

在台灣400年慶典之際,舉辦這樣的燈會活動,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台灣多元文化的歷史,也為未來台灣的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發展提出新的思考。

具體的看法:

邀請來自不同族群的藝術家共同創作,體現了台灣多元文化的精神。

以融合與再續為藝術發想,展現了台灣多元文化相互交融、共同發展的歷史。

在林默娘公園舉辦,具有歷史意義,也讓人們可以更加了解安平的歷史文化。

我期待本次燈會的舉辦,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多元文化的歷史,也為台灣的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燈區的作品設計巧妙,將科技與藝術完美融合。

例如,「無限光景」以全息風扇創造出立體影像,令人驚嘆;「河光流影」以燈光交錯重疊營造出時光倒流的效果,令人感慨。

河光流影
無限光景


燈區的互動性強,讓觀眾可以更加身臨其境地感受科技藝術的魅力。

例如,「說「嗨」!」讓觀眾可以揮動手臂與作品互動,增添了趣味性;「時光廊道」讓觀眾可以走入時光隧道,感受歷史的變遷。

「說「嗨」!」

時光廊道




燈區的融合性好,既有傳統燈節節慶的浪漫,又有科技未來感的創新。例如,「
重光陣列」以極簡流線造型呼應包浩斯風格,展現出現代感;「裂變再造」以雷射燈光營造出科幻氛圍,令人驚艷。
重光陣列」以極簡流線造型呼應包浩斯風格,展現出現代感;「裂變再造」以雷射燈光營造出科幻氛圍,令人驚艷。

重光陣列

裂變再造





我認為,「河光往事」科技藝術燈區是值得一看的景點。 如果您有機會來到台南,不妨前往安平運河畔,感受科技藝術的魅力。



河光往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