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27, 2011

環保蔬食黑白雙耳

2011/02/27 anlith  整理編撰
環保蔬食黑白雙耳












材 料:黑木耳50克、白木耳50克、小番茄8顆、紅辣椒1根、香菜1根、萵苣葉2片

調味料:檸檬汁50c.c.、細冰糖、果醋、鹽巴.胡椒適量


作 法:

1. 黑、白木耳泡軟切絲,分別入鍋汆燙3分鐘;辣椒、香菜切末;番茄切小片。
2. 黑、白木耳、香菜、辣椒、番茄、冰糖、果醋、檸檬汁、鹽.胡椒拌勻擺盤即可。
小建議:香菜可以改芹菜小段

以下資料為網友分享
黑木耳的功效

黑木耳的營養價值

黑木耳蛋白質含量是米、麵、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麵和大白菜的十倍,比豬

、牛、羊肉高3-5倍,鐵質比肉類高100倍,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每百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生

素C達200毫克,常食用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黑木耳主要八項功效

1. 活血、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2.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血脈不通,神經麻  木、手足抽搐。

3. 促進排便,改善痔漏、便血,痔瘡及靜脈   曲張。

4.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

5.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

6. 改善貧血,骨質疏鬆。

7.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

8. 減重減肥。

詳細如下:

1.活血、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黑木耳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及多種有益元素,鐵質甚多,有抗膽固醇、甘油三酯及脂蛋白、纖維和鈣質在動脈內膜上,沉積之作用,並有抗血小板凝集於血管壁之功能,因而能阻止動脈內膜增厚、管壁硬化或鈣化,並對血液有抗凝、改善高血壓之功效。

國外醫學還發現,黑木耳具有降低血粘度、抗脂質過氧化作用。血粘度增高,脂質過氧化物質增多者,如能經常食用黑木耳,有利於降低血粘度、防止動脈硬化、心肌梗死和腦梗塞發生。

2.可活血、改善血脈不通(俗稱通血路),神經麻木、手足抽搐。

中醫認?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補氣、益智、生血功效,對貧血、腰腿酸軟、肢體麻木有效。(真的很有效,版主的媽媽也體驗過)

3.促進排便,改善痔漏、便血,痔瘡及靜脈曲張。

其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食用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協助宿便的排出。
黑木耳是一種膠質菇,含有維生素B2和大量的鐵質。乾燥後再吸入水份的膨脹係數很高,食用後可讓腸胃濕潤膨脹,隨著腸胃的蠕動而貼附於絨毛表面,可減緩胃腸酵素分泌到腸胃中,以致於不易有飢餓感,可達到纖體的效果。

4.治寒濕性腰腿疼痛。

   活血,促進血液循環。


5.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

脾胃虛弱者,氣血不足,常食用黑木耳可滋陰養胃、益氣活血

6. 改善貧血,骨質疏鬆。

富含蛋白質與鈣、磷、鐵等維生素、且可活血,故可改善貧血


7.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

黑木耳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及多種有益元素,鐵質甚多,有抗膽固醇、甘油三酯及脂蛋白、纖維和鈣質在動脈內膜上,沉積之作用,並有抗血小板凝集於血管壁之功能,因而能阻止動脈內膜增厚、管壁硬化或鈣化,並對血液有抗凝之功效。


8. 減重減肥。

多吃黑木耳,黑木耳是一種膠質菇,含有維生素B2和大量的鐵質。乾燥後再吸入水份的膨脹係數很高,食用後可讓腸胃濕潤膨脹,隨著腸胃的蠕動而貼附於絨毛表面,可減緩胃腸酵素分泌到腸胃中,以致於不易有飢餓感,可達到纖體的效果。

白木耳功效:

銀耳又稱白木耳,營養豐富,是保健佳品。銀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葡萄糖、葡萄糖醛酸,並含有脂肪、蛋白質、硫、磷、鎂、鈣、鉀、鈉等。下面是幾種在夏季經常食用銀耳的方法。

白木耳是一種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多糖膠原蛋白補品,具有潤肺止咳、補腎健腦、健身嫩膚的功效,配上滋補潤燥且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黑芝麻,增強潤膚及肺部免疫機能,是駐顏美白的超級聖品。 

銀耳棗仁湯對夏日失眠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因為白木耳的營養成分和燕窩很相近,其中所含的豐富鈣質,更適合成長期的青少年與孕婦食用

其實應該說 白木耳 含有豐富的膠質...膠質和膠原蛋白是不一樣的 雖然效果雷同...膠質 可讓皮膚充滿彈性而膠原蛋白 則是除了彈性之外 更是強調有鎖水的功能...多吃白木耳其實是很有益的唷!~尤其是女生...

銀耳﹐紅棗﹐枸杞組成;對於平時極易口乾﹐目澀﹐皮膚乾燥﹐便秘、陰道乾澀、刺癢的婦女﹐平時可多吃。

作法
(
)銀耳先以清水浸泡3-5小時。
(
)銀耳﹐加紅棗用適量水於鍋中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續滾20分鐘。
(
)加入枸杞﹐再置入悶燒鍋中續悶2小時﹐趁熱加糖。

本品較滋膩,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咳嗽(一般指寒咳),均忌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