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6, 2011

Fwd: 病患在同家醫院亂逛

網路文章分享.
醫學中心1%患者 同院求診年逾百次

 有病患不只會逛多家醫院,也有在同家醫院亂逛。健保局指出, 98年醫學中心有 1%病人同家醫院就診超過 100次,平均 3天 1次,因此,推動病人整合照護計畫,減少不必要就診、用藥。
 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醫管組組長蔡淑鈴表示,所謂高診次就醫者,主要是患者亂逛多家醫院,與患者本身行為有關,因此,限制其只能在某家醫院就醫,但她說,有另一批人只在同一家醫院就醫,但就診次數超高,這個問題可能就與醫院沒有將病人照顧好有關。
 蔡淑鈴說,有些病人可能看了心臟科後服藥,結果吃了藥,若胃部不舒服,又跑去看腸胃科,這是醫院的責任,沒有提供患者整合照護。
 蔡淑鈴說,根據健保局統計,以民國 98年醫學中心為例,有 1%的病人,在同一家醫院就診超過 100次,平均每 3天就看 1次,而且是不同科別。
 為了提供病人更好照護,健保局推動「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收案對象以 1年就診次數有 50%集中在同一家醫院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