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03, 2011

Fwd: 嚇人!童鞋可塑劑超標422倍

2011/04/03  anlith轉傳網友的分享

嚇人!童鞋可塑劑超標422倍



 近半數市售童鞋可塑劑超標,其中7號童鞋更高達422倍。

 經濟部檢檢局前往大賣場、百貨公司、鞋店及嬰幼兒用品專賣店檢測 21件童鞋,其中 10件「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含量超標,不合格率 48%,其中最高的更超標 422倍。
  「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是一種環境荷爾蒙,進入體內後形成假性荷爾蒙,傳送假性化學訊號,影響體內荷爾蒙含量,進而干擾內分泌機制,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還可能阻害生物體生殖機能或引發惡性腫瘤,對懷孕期胚胎、成長初期及嬰幼兒影響頗大,使男性雌性化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
 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指出,童鞋的塑膠可塑劑限量值為 0.1%,但這次抽檢童鞋中,含量從 5.8%至 42.2%不等,超標最高達 422倍。
 他表示,已勒令業者回收並限期改善、銷毀或退運,若有違反者,可依消保法處以 6萬元以上、 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此外,也有 15件中文標示不符合鞋類商品標示基準,不符合率 71%,其餘檢測項目均符合規定。
 黃來和建議消費者選購童鞋時除考量價錢外,有關功能、材質、外觀、尺寸、廠牌等因素也要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