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8, 2011

Fwd: 十大危險小吃鹽酥雞奪冠

十大危險小吃鹽酥雞奪冠

 


 

傳 統小吃美味又方便,內含的熱量卻不能小看!像是一份鍋貼十個,熱量超過700卡,相當於三、四碗白飯,一籠小籠包更高達一千多卡,康健雜誌從熱量密度觀點 公布10大危險小吃,鹽酥雞、鍋貼與蔥油餅分居前三名,共通點就是份量小,熱量卻高的嚇人,以鹽酥雞為例,一天一份相當於多吃兩碗飯,一個月恐怕爆肥兩公 斤。

 

小吃方便買又美味,卻也悄悄讓人肥!康健雜誌公布一份十大危險小吃調查,其中鹽酥雞、鍋貼、蔥油餅、大腸包小腸、魯肉 飯分居前五名,熱量從五百到七百卡不等,營養師解釋,從小吃的熱量密度評比,這些上榜的小吃共通點就是體積小、熱量高,像是危險一號的鹽酥雞,熱量超過五 百卡,油脂比例高,相當於兩大匙油,天天吃,一個月下來可能進帳兩公斤肥肉。這些單一品項的熱量就很驚人,更別提一趟夜市下來,一不小心就超標。

 

 

台 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說:「譬如說你鹽酥雞吃完,你大約就四百卡,然後再吃一個蚵仔,四百多卡,那時候又覺得口渴,然後喝一杯珍珠奶茶,珍奶就350 卡,走一走又看到大腸包小腸,又想吃一個,很容易馬上就超過一千五、一千六,都是體積小、熱量高,很容易一攤吃下一餐,很容易一餐就超標。」

 

這 項調查同時也公布五大健康小吃,包括米苔目湯、花生仁豆花、潤餅與碗粿,專家提醒,小吃絕非不能吃,而是要吃的聰明,適時適量,建議採「組合式」吃法,像 是逛夜市時,先選擇體積大、熱量較低的食物墊肚子,刻意加強蔬果、選低卡飲料甜點,像是選擇有肉多蔬菜的潤餅,然後來碗清淡魚湯,這時候大約三分之二飽, 然後再選擇鹽酥雞等高熱量密度的小吃,再加上與朋友分食,就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減輕身體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