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4, 2012

捐獻的迷失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捐錢
並不是說你身上有了什麼全部都捐出去


如果主講者沒有說清楚
真的有人為了要捐獻去借錢..去標會..
甚至為了捐錢跟家人說謊造口業....

奉獻與布施懂理的人
知道不一定要金錢的付出

可是還是有人會自嘆自己沒錢捐輸人等等

這可不是亂說的
前幾天去環保站探望83歲的老菩薩
他是這麼跟我說的
我很窮也無法捐多點錢佈施..我什麼都不會......

我回老菩薩
你每天都在佈施難道你不知道嗎
你做的是無謂施是至高無上的功德..
你每天到環保站幫忙分類整理這樣也算是佈施ㄚ
誰說佈施一定要錢

深談之下知道
原來是有些資深師姐常在她面前炫耀某某人捐多少
或是她家誰又捐榮董..老菩薩聽了很不舒服....

我回老菩薩捐一億元跟捐1塊錢功德都是一樣的
慈濟網站說明的很清楚ㄚ---我上網看的資訊

搞不懂為什麼收功德款的人都喜歡到處炫耀

最令人不解的是喜歡在沒有賺錢的老人家面前炫耀
我知道這是個人行為
但確實很不應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