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0月 06, 2019

台南市 ★南科考古館★ 10月19日開幕

住址:741-47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電話: 06-505-0905

傳真: 06-505-0906
【公告】
試營運將告一段落,10/1起小別,敬請期待正式開館
南科考古館於107年12月26日開始試營運🌈,感謝53,827位來館觀眾給予我們的回饋與支持👍,為準備10月下旬正式開館,考古館將於108年10月1日起暫時停止展廳對外服務,讓我們共同期待南科考古館盛大開幕💕
★南科考古館★ 10月19日將重新開幕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HBhzJ8oo


第1廳|南科五千年
🔸特色🔸展廳呈現南科考古研究20多年來的成果縮影,依時間序列展出200多件南科地區6大考古文化11個子期相的代表性珍貴古物,搭配展廳入口的大型投影動畫以及各文化的生活場景模型,讓史前文化不再只是書本與媒體上的文句,而是可近距離觀看、感受的對象。
 
▬文物搶先看▬
✔模樣質樸有趣的人面陶偶
✔薄如紙張的貝刀
✔光可鑑人的巴圖形石斧
✔雕工精緻的骨骰與鹿角刀柄

第2廳|史前生活面面觀
🔸特色🔸展廳從漁、農、獵、畜、家、器、飾等七個主題來一窺南科地區先民的物質、社會及精神文化。步入展廳,不僅可看到不同面向的古代生活場景,也可同時觀察老祖先們所遺留的各類別具意義、富有巧思的器物。
圖像裡可能有樹和戶外
圖文來自考古館臉書
 
➡️先民們是如何獲得每日所需的食糧
➡️他們是如何做出生活所需的各種日用品
➡️個人與群體之間的互動關係又留下什麼跡象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文來自考古館臉書
🔎這些問題的答案,在參觀完第2廳之後,再也不會是難解的問號了!
以上資訊:南科考古館

位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南科考古館》,是臺灣南部首座考古專業機構。


南科園區於1995年開發初期,即在境內發現多種文化、多個時期的遺址,涵蓋的時間範圍長達4500年。

為保留珍貴的歷史文物,遂於管理局旁設立本館,並定位為國家級的典藏中心及考古教育場域。博物館為四層樓的灰色建築,外觀以石材、金屬板和玻璃等材料包覆。

量體由兩組幾何軸線組成,分別呼應古代地理和都市紋理,代表過去及現代的秩序。

室內外規劃了不同形式的管狀空間,亦為主要的參觀路徑。遊客經由入口、大廳來到名為「時空廊道」的中央垂直動線。拾級而上,在頂端可以眺望飛奔而去的高鐵列車,見證當代的工程技術。

進入展示廳內,再以由上而下的方式逐層探索,藉由身體的移動類比考古挖掘的過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