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9, 2021

虎形山公園-龍崎光節 - 空山祭

 

2021/12/09手機隨意拍




台南龍崎光節「空山祭」在2021/12/25(五)聖誕節當天登場。
空山祭有別於其他燈會都來的寧靜,依照虎形山公園的地勢做出各種燈飾與意境創作,可說是全台最空靈的燈會了,是元宵前非常受到歡迎的台南期間限定景點。

龍崎的「空山祭」今年為第三屆夜間點燈活動,以虎形山公園為基地,與多組藝術家與社區居民合作聯合舉辦,一同在夜間走入山中,揭開龍崎山秘境的面紗,空山祭除了有大型藝術裝置與互動體驗點燈外,還會舉辦相關市集活動,增加在地農創、手作的展出空間。

 龍崎光節 - 空山祭

日期:2021/12/25(日)-2022/02/28(日)

*12/25(日)開幕

地點:臺南市龍崎區 虎形山公園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台南火車站→轉搭其他大眾運輸。

公車:台南火車站→台南東站轉乘客運→9122路往里港的公車→苦苓湖站→步行約6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國道3號→關廟交流道→台19甲左轉→縣182左轉→龍崎國小→虎形山公園

虎形山公園景點介紹

虎形山因其山勢有如猛虎雄踞一般,故有此威武名稱。

公園海拔113公尺,遊客不多,可說是台南眾多後山中的秘密基地。
公園內有山有水,位於人口稀少的龍崎區內,環境維持的相當良好,自然生態也非常豐富,常可發現許多野生動物。

遊客常沿著環山步道健行一圈,經過美麗的望龍吊橋,在森林裡來場芬多精浴,也常見遊客帶著家人在靜謐優美的公園裡露營烤肉,有如一家人獨享天然的營區一般。
夏日夜間是公園最受歡迎的時候,許多遊客帶著小孩在安全的園區內尋覓一閃一閃的螢火蟲,螢光就在身邊飛舞著,可說是一座台南後山的秘密生態教室。

虎形山公園依山傍水,山形有如猛虎雄踞,是新化丘陵與嘉南平原銜接的最高峰,天氣晴朗可遠眺平原,登高望遠,鄰近縣市的海岸線及都會景觀都能盡收眼底。
園區佔地廣闊,約有五公頃,園內多為月世界地形,有山有水,加上很少人為破壞及人工建造物,所以保有十分豐富的自然生態,松鼠、螢火蟲等野生動植物及昆蟲資源也很豐沛,是一處兼具自然與生態的公園。

為了將虎形山的自然生態與附近居民的休閒取得平衡,依照環境特色增添了部分設施,一進入公園後,便可看到長達115公尺有著情人吊橋暱稱的「望龍吊橋」,是到訪公園後看見的第一個勝景。
另外,也建造了環繞園區的環山步道,順著石階拾級而上,兩旁是翠綠的竹林與古木,在鳥語花香的環境裡就如同沉浸在芬多精中,不僅吸引附近居民到此休閒散步,也是台南都會人士消除疲勞的地方。

保有豐富生態資源的虎形山公園,近年來吸引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到此參訪,不管是帶著小朋友的小家庭出遊、情人攜手漫步,或是老爺爺、老奶奶散步健行,都非常適合。



停車地點一覽
79638832_156393402435025_4059110429660545024_o.jpg 點圖放大
引用來源:龍崎光節 - 空山祭 Longci Light Festival機車:龍崎圖書館門前及側邊停車格(100格)
汽車:
P1 虎形山公園停車場
P2 第二停車場
P3 龍崎國小前停車格(12/21開幕日不開放)
P4 龍崎國中門口及路邊停車空間 -步行至會場約7分鐘
P5 橋下公園停車格-步行至會場約8分鐘
P6 龍崎區公所停車場-步行至會場約10分鐘
P7 龍崎文衡殿(300格)(須轉乘接駁車:文衡殿-活動會場)
 


 

2021龍崎光節 - 空山祭
展出日期:2021/12/25-2022/02/28
展出時間:17:3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00)
地點:虎形山公園
官方:龍崎光節 - 空山祭 FB粉專最新資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