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9, 2021

關廟山西宮

 住址👉台南市關廟區正義街37號


關廟山西宮安奉武聖關夫子,至今香火綿延三百餘年。遠自明鄭時代,漢人自台江內海(今安平區),溯行新港溪(今鹽水溪),及其上游許寬溪(今許縣溪)進入新豐里,墾荒聚落稱香洋仔(明鄭氏臺灣軍備圖上記載之小香洋民社)。

居民景仰關夫子聖德及為求民安雨順,即建土屋葺茅堂宇。並築弼衣潭(今之大潭)蓄水灌田,距今已有三百餘年。因早有水利得以春褥,很早就發展出聚落,稱為關帝廟街。

2021/12/09手機隨意拍


山西宮位於台南市關廟區山西里,是主祀關聖帝君的民間信仰廟宇。

山西宮屬於「地方公廟」,雖說其附近每一個村莊都有屬於自己的村廟,但山西宮比這些村廟規模要大些,可以說是關廟區居民共同的信仰中心。

歸仁仁壽宮歸仁保西代天府,稱作臺灣府城東門城外三大廟。文章出處

2021/12/09手機隨意拍



【關廟地區公車資訊】
山西宮👉👉
於"關廟國中站"下車後,轉入正義街(加油站旁)即可抵達(紅幹線、紅1、紅2、紅3、紅10、紅11、紅12、紅13、紅14以及綠16可直接抵達)

【自行開車】
山西宮👉👉
國道3號->下關廟交流道->左轉台19甲線->中山路右轉->右轉正義街(中油加油站旁)->山西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