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8, 2010

小砂子的心聲

我只是人群中的一粒小砂子

偶而飛東偶而飄西

為惡.行善-我選擇行善

計較.關懷-我選擇關懷

我用智慧分析八卦

我用善解看待人心

或許我偶而會把心理的垃圾丟給兒子

或許兒子會受不了我的垃圾

但其實..我不想把我心理的垃圾往外丟

才讓兒子深受其煩.

也感恩他能善解和開導

我的兒子 亦師亦友

指導我使用新的東西

現代的窄男.窄女

不該只限年輕人

像我這個超過半佰的人

該算是窄中之窄

我懂得偶而外出做環保

我喜歡自由自在的行善

當個快樂志工是我人生的目標

不分任何宗教.我多能盡可能的幫

但不代表誰來開口我都會去

因為現代騙子一籮筐------

************************************************************************************
921地震感恩的回顧

十年前的痛
十年後的悟
更知道珍惜身邊的人
更懂得惜福
更知道什麼是千手觀音
更知道觀音不只是人名而已

觀音

觀聽世界的聲音
助人 用方法 用智慧
助人 身體累 但卻起歡喜心

上人 身體是平凡身
上人 智慧是菩薩法
上人 喜歡身體力行
上人 心有餘而立不足
上人 需要千手觀音的協助

千手觀音
有男有女行菩薩法
用歡喜.用智慧.做就對了

********************************************************************************

曾經

曾經一個人坐車到鄉下陪奶奶
曾經陪伴重病的老父旁
曾經陪伴夫死心累的老母親
曾經幫老母照顧一家大小

曾經照顧過果汁店
曾經照顧過曑藥行
曾經賣過衣服
曾經到東洋針織場上班
曾經做過手工

曾經幫老媽照顧機車零件行
曾經到家樂麵包店上班過
曾經陪老公賣牛肉清燙
曾經開過牛肉爐
曾經自己經營素食麵店

曾經到一家小餐館上班
曾經到一家歐式餐廳當二廚
曾經到森茂碗稞做過

曾經是一家布行的總管
一卻從頭學起
雖然許多的曾經和現在做的無關
但曾經的經驗是我在此發揮的原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