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6, 2010

救救自己的良心

一個傻女孩 .為了不讓母親擔心生活費花的太兇而去偷錢.

還怕母親傷心..

請問.是偷錢母親較傷心..還是亂花錢母親較傷心.

偷錢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朋友有的東西他沒有

又怕母親辛苦賺錢..會怪她亂花錢

只好去偷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現在申請信用卡.現金卡非常方便

有陣子還開放兩人同行的優惠

如果會了養家活口.而去動到卡債

我可以讚嘆..因為是為了生活上的不得已

甚至在親友身上借不到錢.

這種情非得已的是.該讚嘆


但是如果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以卡養卡..越養越多

當學生就扛上百萬的債

這種人就是王建宣所說的笨蛋


其實王先生該說生活困苦的人去打工

是值得讚揚的

只有為了物慾才去打工的才叫做笨蛋


試問一個名牌包的炫燿會有多久

一件高貴的衣服能穿幾次

最近在環保場處理垃圾分類才知道

原來現在的年輕人有些都是在為面子而花錢----


丟給環保場的衣服鞋子有的連塑膠袋都沒開就丟掉了.牌子還在喔

當有百貨公司在打折時..排隊.搶購啦

化妝品快過期的.到你的手保證過期

那請問你去搶什麼

秤斤兩的內衣..有的根本是瑕疵品.有買到用搶的


吃的東西如果不是馬上吃的.或是家裡人少的

請問你去搶購回家放過期再丟掉..那你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你非得趕上流行不可...


我認識台南許多真正的有錢人

走在街上保證會被月光族瞧不起

然而他們要買一棟千萬左右的房子是現金

穿的方面盡量低調..吃的方面盡量養生

注重的是休閒生活.....


然而時下的年輕人..手機一隻一隻換

說什麼趕不上流行

沒錢買..卡刷下去就有

然後每個月付最少的..卡債給它越積越多


曾有一個人到百貨公司買零碼的西裝

回家很高興的說有多麼便宜啦

他沒花半毛錢.拿了什麼什麼一堆回來

我未經考慮就對他講....

有那麼好康不用錢帶我去啊----他無言


是啦刷卡當然不用錢...越刷越多才叫昧著良心在玩錢

各位銀行很聰明喔..你沒錢付卡債沒關係

銀行現在都是請討債公司在討債.....

看要丟紙錢..潑屎...灑油漆..電話恐嚇樣樣來


台南西門路有家銀樓的兒子

曾因為5萬塊被潑屎-----試問值得嗎


我們眼裡的有錢人..其實都是非常節儉不亂花錢的

我常說一句話..撿垃圾的比開賓士的有錢

這是我在嘲笑我的好朋友的真實故事


請問你要先苦而後甘..還是要先甘而後苦

目前常出現在電視媒體的有錢人都是先苦而後甘


朋友當你要刷卡花下每分錢時..

請你評估一下自己的能力

就算要刷卡也要稍微斤斤計較一下

救救自己的良心..不要老是造成家裡的負擔


各位我有強調..如果為了養家活口.我是非常讚嘆的99/12/06anlith撰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