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9, 2010

Fwd: 淨化心靈


 99/12/29  網友的分享  anlith轉載 圖anlith.拍攝

有一個虔誠的佛教徒,每天都從自家的花園採擷(xie)鮮花到寺院供佛。

 一天,當她正送花到佛殿時,碰巧遇到無德禪師從法堂出來。她對禪師說:"我每次來禮佛時,自覺心靈就像洗滌過似的清涼,但回到家中,心就煩亂了,如何在喧囂的塵世中保持一顆清淨純潔的心呢?"

無德禪師反問道:"你以鮮花獻佛,相信你對花草總有一些常識,我現在問你,你如何保持花朵的新鮮呢?"

信徒答道:"保持鮮花的方法,莫過於每天換水,並且于換水時把花梗剪去一截。因花梗的一端在水裏,容易腐爛,腐爛之後水分不易吸收,就容易凋謝!"

無德禪師說:"保持一顆清淨純潔的心,其道理也是一樣。

我們生活的環境就像瓶裏的水,我們就是花,唯有不停地淨化我們的身心,變化我們的氣質。並不斷地改進陋習、缺點,才能不斷吸收到自然的食糧。"

信徒一聽就開悟了,她高高興興地回了家。從此,她每天堅持學習,用佛法知識澆灌自己的心靈,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一個人如果想獲得無盡的快樂,根本不必它求,只要我們不斷淨化自己的心靈,用佛法知識沐浴,用良言去疾,不斷地更新自我。心中有善,眼中有美,處世存真。這樣的人生還會有煩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