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9, 2010

應徵工作事件簿

99/12/29 anlith  撰稿
那一天拿著履歷表去一家貿易公司應徵.是e-job推介的.
現場和應徵內容完全不對內容完全
是應徵賣場門市小姐
因為上面有說要請中高年齡.所以才推介我去..
現場面試的小姐看了我的履歷.
第一句話是你50幾歲了還出來找工作
第二句話是那你有沒子女.他們有沒工作
第三句話我們這個東西很雜.你可能不適合
當下我傻眼
心想光看和內容不合我也不大願意啊
我問他有無勞健保
他竟然回說沒有....這就是e-job推介的貿易公司
其實他是一家賣文具的賣場
東西確實雜到不行.........
還好他有主動幫我蓋章讓我交差

接著我到第二家賣吃的 是應徵廚師助理  也是推介的
想說去那邊就算不成.捧個場吃個飯也好
去到現場真的下一跳
廚房在2樓.煮一道菜要跑一次樓梯
3個女生合夥
廚房比一般家庭使用的設備還糟糕
通風不良.也沒有防火設施
是一家新開的**餐廳**
門面招牌是一張大紅紙
當然有做幾張旗子吸引客人進入
不過吃飯時間只有一桌.三個人忙的手忙腳亂
令我看後直搖頭..
百忙之中那位負責面試的還能幫我簽名
證明我有去應徵..我好像是第七位不ok的
因為他連問我半句話都沒有  就幫我簽了
其實我真的一頭霧水
不過也好..
那種危險場所不去做算是我的福氣啦..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