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02, 2011

加護病房需要找人事嗎


我曾經被一位善心人士旺小姐.載到台南市立醫院
說他朋友的兒子發生車禍.人在急診室
旺小姐在急診室門口一直打手機
腳還急跳著 口念道怎麼打不通--
我好意跟他講急診室不用找人事
她根本不聽..繼續打--

然後走到傷者處
傷者稍有意識..算不是非常嚴重
這位旺小姐在傷者耳邊說
你好.我是xx的師姐
你要把你的身體交給醫生
安心的信賴醫生..讓醫生幫你救治

當下醫生..護士都瞪她
還請她小聲一點
她還重複講一次..
好像沒在聽護士的警語
而我當時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因為感覺很丟臉..
整個急診室都被她的大嗓門弄僵了

想想如果要當雞婆..幫人
該有的常識是該知道才去幫
否則除了丟臉..
還會迫害整個慈善團體的形象

回家路上..我問傷者父親有無健保
他說沒錢繳
我馬上告訴他如何辦理
政府現有的健保是能分期的
許多沒能力繳的人.遇到困難
不會處理健保事宜..
要付一筆很大的費用---
這位父親聽我說完好高興
因為他也不知道有這樣的信息

旺小姐說他參加過醫療志工
但她的所有行為和電視劇演的完全不一樣
也讓人質疑
上過課的醫療志工為什麼到醫院助人的基本常識是那麼的差
難道加護病房真的要找人事嗎....太扯了

市立醫院也常反應
xx的師姐探視病人時老是一票人馬進入病房
而且聲音很大..常吵隔壁的病房
為善之餘也要顧及形象.

當然這只是個人行為
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善心人士或許有些行為不妥
他們的出發心都是對的.
只是偶而方法會出錯而已

我非常敬佩所有的慈善機構
因為他們確實是社會邊緣人的窗口
政府機關無法做到的
慈善機構都能辦得到

個人想給個意見
助人之前真的要做點功課
才不會迫害慈善單位的形象

此篇乃真實故事..人姓是虛構

希望所有善心人士要互相精進.互相警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