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6, 2011

年夜飯菜大公開

2011/02/06  anlith 撰稿
我們家的年夜飯葷.素都有
我沒有吃全素.但以蔬菜為主
今年的火鍋湯底是媳婦準備的人蔘雞湯
人蔘雞是韓式的內涵豐富.有糯米.紅棗.蓮子.也有豬腳等等
是媳婦同事吃過大力推薦的
人蔘雞湯因為是冷凍的
我把包裝去掉.請我家的外勞幫我煮--外勞是我的電鍋啦
我還準備菇類和綠色蔬菜.以及素水餃
菇類有香菇.杏鮑菇.美白菇.鴻喜菇..還有金針啦
其實還有一鍋蔬菜菇類湯作預備湯不夠時能加
素水餃是香椿口味的
蔬菜一部份是媳婦家的蔬菜
老三從公司帶回紅蝦和干貝.都是急速冷凍的鮮貨
干貝來自加拿大
干貝先乾煎.待沒水氣時加點橄欖油.煎到赤赤的就可以
紅蝦來自沙烏地阿拉伯.聽說是用紅海的水養的
紅蝦煮法:水.薑片.米酒少許.水滾放入蝦.發現變紅關火即可
菇類我都先川燙過..一般都教人要炸一下才香
我不想吃太多油..所以我用川燙的
我家的長年菜會準備兩種.菠菜.芥菜
一種是台南習俗.一種是嘉義習俗
因為媳婦家剛好有種.所以沒去買小顆的菠菜.
我們全家只有五個人.因為講求新鮮.吃多少煮多少
桌面看到的是3分之1東西.其它都在旁邊等待啦
.
過年就是冰箱滿.桌子也是滿滿
年糕.蔬菜.水果.餅乾.糖果...應景的東西非常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