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4, 2011

Fwd: 環保蔬食素肉圓

2011/02/24  anlith  整理編撰
市面上常常看到各式肉圓..一定也想在家自己動手做看看
讓我們來看看大廚怎麼做..當然我們可以看家人的口未來變更餡料
老師教的指示提供參考

環保蔬食素肉圓

材 料:蕃薯粉600克、糯米粉30克、酸筍300克、素火腿50克、香菇20克、麵輪、香菜


調味料:醬油、鹽、香菇精、香油、白糖、胡椒粉、五香粉、肉桂粉

作 法:

1. 素火腿切丁;香菇、麵輪泡軟切丁、香菜切末備用。
2. 酸筍泡水去鹹、澀後,切小段,煮5至10分鐘後撈起,用冷水漂涼,瀝乾水份備用。
3. 起油鍋,香菇爆香,加鹽、醬油,接著放入麵輪、素火腿、酸筍炒香,再放入鹽、香菇精、香油、白糖、胡椒粉、五香粉、肉桂粉,調味後盛起備用。
4. 粉漿:將蕃薯粉、糯米粉混合過篩,用冷水調勻後,再緩緩加入滾開水,快速攪拌並調節濃稠度 。
5. 取出模型,先在盤底抹油,再將粉漿倒入模型鋪底,加入餡料,蓋滿粉漿後放入蒸鍋,中火蒸約10-15分鐘,待素圓全部透明為止。
6. 以糯米粉水加甜辣醬、糖、素蠔油勾芡,自製醬汁搭配食用。


anlith建言:糯米粉的包裝上有指導比例..製作時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