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2, 2011

生命的醒覺

2011/03/02  anlith 轉傳

下面這一則故事從小就有很多宗教團體在傳..

當您看完後再細看家裡的老年家..人生的寫照是否很像..

朋友您希望就這樣過日子嗎...

平日要好好愛惜自己..

到老要懂得享受人生...

不要當晚輩的看門狗..

退休不等以人生就此休了.

要懂的走出去完成你這一生想完成而未完成的事

人到老..不要還一直掛念已成年的子女

其實年輕人也不希望你管太多

子女長大後.盡量放手讓他們自由發輝

不要動不動就反對到底

不管孩子是好是壞...

只要是長大了.他們都要自己去負責他們的行為

誰說年到老真的要像以下文章所說的那樣

那只是在提醒你..不要變成那樣子   2011/03/02 anlith  撰稿


以下就是網友傳給我的---生命的醒覺

上帝創造了驢子並告訴牠︰「你將從早到晚不停的工作,背負重物。你只能吃草,你將不會擁有智慧。你有50年的壽命,你是一隻驢子!」驢子回答說︰「我是隻驢子,但活50年太久了,讓我活20年就好了!」於是上帝給了牠20年的壽命。

 

上帝創造了狗並告訴牠:「你必須替人類看家,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你只能吃人類給你的任何東西。而你可以有25年的壽命,你是一隻狗!」狗回答說:「活25年太久了,讓我活10年就好了!」於是上帝給了牠10年的壽命。

 

上帝創造了猴子並告訴牠:「你必須在樹上跳來跳去,做一些蠢事讓人開心。你有20年的壽命,你是隻猴子!」猴子回答說:「上帝,活20年太久了,讓我活10年就好了!」上帝也同意了。

 

最後,上帝創造了人類並告訴他:「你是人類,地球上唯一的理性生物,你將運用智慧去控制其他的動物並主宰世界。而你可以有20年的壽命。」人類說:「上帝,我是人類,但20年的壽命實在不夠,何不把驢子放棄的30年、狗放棄的15年、及猴子放棄的10年都給我呢?」「一言為定!」上帝回答。

 

從此,人類過了20年人樣的生活。結婚後花了30年像隻驢子一樣的背負重擔。當他的孩子離家後,又花了15年如狗一般的看家,吃任何別人給他的東西,然後漸漸老去而退休。剩下的10年,他像猴子般的在屋子和孩子間轉來轉去,盡做些蠢事為的是取悅兒孫。

 

 

雖說這只是個寓言,但,假如我們失去了生命的醒覺,豈不是應驗了這個寓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