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6, 2011

三老憑運氣.二老自己找

網路熱門文章分享

人有三老全憑運氣

60歲的老伴去世後,他決定回到老家台灣度晚年,我覺得納悶,他的3個兒子分別住香港、加拿大及美國,怎麼不選擇這些地方,讓兒子方便照顧?
他回答:(以下是他的故事)

兒子長大,有他們的人生,選擇在那幾個國家居住,我還是得一個人住,那還不如回台灣,有熟識的親戚同學可以聊天。6年前,我找了住加拿大的兒子吃飯,告訴兒子我想回台灣,兒子問:『那麼你在蒙特婁的房子給我好不好?』我回答『再想想』。
從那時起到現在,這兒子一通電話也沒有,所以人要想開,伴侶、孩子都不能強求,人只要清楚
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好,不要一輩子辛苦,就為了留房子、金錢給孩子,你看我最多的就是錢,但是,家人不相往來。

一段孤獨心涼的遭遇,並沒有打敗他的活力,他回台後在教會當志工,教小朋友念書寫字,他笑著告訴我:「我在教會裡,   有一堆孩子叫我爺爺,不是也蠻好的嗎!我有兒子,就像沒兒子一樣,沒給他們機票錢,他們也懶得回來看我。我還要告訴你:人有三老
一、是老伴.....這完全憑運氣,若老伴不好相處,也是煩惱。
(補述:相知相惜的好友,也是老伴之一)

二、是老友...但即便是老友,萬一意見鬧僵,幾十年的友誼也沒有了。
 (
補述:廣結善緣,彼此介紹新朋友,投緣的新朋友,真情令人感動)

三、是可以自己掌握的老,就是老本....身邊有夠用的錢,把自己的身體顧好,不用靠別人,才活得自在。(補述:年輕要儲蓄)

二老自己找,可自己掌握:

.老趣....培養興趣,如:打牌、彈奏樂器、唱歌、園藝.各種運動.書法.繪畫.攝影、學習新技藝、宗教信仰之支持.......都可以

              結交朋友,讓老年生活多采多姿,不要枯守電視。

.老健.......運動之外,增強養生知識,並且實踐,讓身體免於疾病之威脅,以提昇生活品質&生命的尊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