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2, 2011

實用生活常識

 實用生活常識


1.茶葉與糖果不宜一起存放,放在一起會易使茶葉因受潮而發霉。

 

2.在炒雞蛋時,如果在下鍋之前往攪拌的雞蛋中滴幾滴白酒,炒出的雞蛋會更加鮮嫩。

 

3.運動前喝咖啡可幫助人們緩解運動過量造成的肌肉痠痛。

 

4.用葡萄汁代替白開水服降壓藥效果好,能使血壓降的平穩,而且不會出現血壓忽高忽低的現象。

 

5.對眼睛冷敷有助於消除熬夜後雙眼的血絲,將冰塊裝在冰袋裡包上紗布,冷敷皮膚,每次15分鐘。

 

6.識別病豬肉妙招,買豬肉時拔一根或數根豬毛,仔細看其毛根,如毛根發紅,則是病豬。

 

7.堅持每餐餐後嚼食綠茶.可治牙齦出血和口腔異味.嚼茶時要讓茶葉在口中磨嚼成細粉末再服下。

 

8.天然水晶透明度高,內部有棉絮狀結晶體,天然水晶觸感涼爽,硬度較高,用力劃玻璃會有明顯的劃痕。

 

9.獼猴桃富含豐富維生素C,每天早晚一個,有助於血液迴圈,冬天常吃獼猴桃可以調節人體機能,增強抵抗力。

 

10.牙痛或者咽喉感染時可把一至兩根丁香花放到嘴裡咀嚼,幾分鐘就能起到殺菌止痛的作用。

 

11.芹菜葉降壓效果相當明顯,用水燙一下,剁碎,拌上蒜泥,幾乎相當於服一片降壓藥。

 

12.防止毛衣縮水,在溫水中倒入洗滌劑,毛衣洗後用網兜控幹水,半幹時在取出攤平陰乾。

 

13.喝完牛奶必須喝水,細菌會分解口中殘留的牛奶,產生含硫化物臭味的氣體,導致口味不佳。

 

14.冬季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會變得乾燥,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蛋,豬肝.黃豆.花生等。

 

15.豆漿蜂蜜不宜一起沖飲,豆漿蛋白質含量很高,蜂蜜含葡萄糖和有機酸,兩者一起沖飲時易產生變性沉澱。

 

16.剁肉前,把菜刀放進熱水裡泡3分鐘-5分鐘.剁肉時,肉末就不在粘刀。

 

17.將冰箱墊高3-6釐米.使箱體底部空氣對流空間增大,這樣可減少從冰箱兩側及上部出來的噪音。

 

18.山楂桂皮治胃痛,將 10克 山楂肉用水煎20分鐘,然後加入 5克 桂皮,稍煮片刻取汁加紅糖服用。

 

19.購買檸檬,柳丁時應選表面光滑的,因橘類採摘後存放時間過長會脫水,表皮會起皺。

 

20.果汁和羊肉不適合一起吃,吃羊肉的時候最好喝碳酸飲料因為碳酸飲料可更好的消化胃裡的羊肉。

 

21.西梅果實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抗氧化劑及善事纖維.不含脂肪和膽固醇,是現代人的最佳零食。

 

22.蜂蜜是一種比較好的冬季保養品,但是不可以與豆腐同食,豆腐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

 

23.買香腸要注意色澤,品質好的醃臘製品色澤呈暗紅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食乾爽結實。

 

24.上班族因應酬推遲晚飯,在下午4-6點時如果嚼上2片鈣片,就能夠加倍保護胃腸道。

 

25.吃完雞蛋不要立即飲茶.茶葉中的鞣酸會與蛋白質合成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易造成便秘。

 

26.取1湯匙枸杞,用開水沖泡.20 分鐘後當茶喝,並吃掉枸杞,長期飲用,有利於肌膚柔嫩。

 

27.加濕器最好每週清洗一次.專家介紹加濕器的水箱是個藏污垢的地方,如果不及時清洗,容易滋生細菌。

 

28.睡前不宜食用巧克力及可樂,因為其中含有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品質。

 

29.對於青少年和20歲左右的年輕人來說,經常運動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30.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每天維生素C攝取量達到200毫升的人患白內障風險可降低35%。

 

31.中老年單吃鈣片無效,應多吃牛奶和海產品多曬太陽使皮膚中維生素D增加,有利於鈣的吸收。

 

32.用水浸泡藥用小米草或母菊花,將毛巾浸濕,敷於眼部15分鐘,可有效舒緩眼部疲勞。

 

33.巧選茶葉:看茶葉鬆緊,緊而重實的品質好,看淨度茶葉中有較多茶梗。葉柄及雜質的品質差。

 

34.有人吃藥總是把藥掰開來吃,以為藥片小的利於吞嚥。其實藥片掰開後變尖,易劃傷食道。

 

35.每天早晨選1-2個新鮮的番茄空腹蘸白糖吃,降壓效果明顯。

 

36.失眠時可將一湯匙食醋倒入冷開水中,在加蜂蜜攪勻喝下,對幫助入睡效果很好。

 

37.白醋是寶:在加了適量白醋的水中浸泡衣服促進人體內熱量的消耗,因此多次新鮮蘆筍能使人變得苗條。

 

38.海參的儲藏:將海參曬的幹透,裝入雙層食品塑膠袋中,加幾顆蒜然後紮緊袋口,懸掛在高處。

 

39.巧煮麵條:煮麵時在水裡加一湯匙油,麵條就不會粘了,還能防止麵湯起泡沫往外溢。

 

40.鮮蛋與生薑,洋蔥不能混放,生薑和洋蔥有強烈的氣味,易透進蛋殼上的小氣孔,使鮮蛋變質。

 

41.個兒使用毛巾數量最低標準為男二女三,每週消毒一次,涼掛通風處。毛巾使用期限一般為三個月。

 

42.毛料衣褲穿久了會起很多小球,很不美觀,可用電動剃鬚刀象剃鬍鬚一樣將衣服剃一遍。

 

43.報紙油墨味可驅蟲,在箱子底部鋪一層報紙,在放入衣物,可使衣物免遭蟲咬,報紙每半年換一次。

 

44.煮麵時不要用沸水下鍋,當鍋底有氣泡往上冒時就可下麵,攪幾下蓋鍋煮沸,加水,在蓋鍋煮沸即可。

 

45.塑膠瓶蓋擰的太緊打不開時,可將瓶子放入冰箱中冷凍一會,這樣擰開就很容易了。

 

46.辦公室瘦身:午飯後半小時至1小時內,喝杯濃郁的不加糖咖啡,可促進脂肪燃燒。

 

47.家庭急救注意:胃腸病人不可喝水進食,燒傷病人不宜喝水,昏迷病人不可強灌飲料否則易引起窒息。

 

48.實驗表明,在催眠效果方面,搖籃曲竟使安眠藥甘拜下風人們在搖籃曲陪伴下會睡得特別香甜。

 

49.識別色素葡萄酒,將酒搖晃後倒在餐巾紙上,如紅色分佈不均勻或有沉澱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