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8, 2011

小常識

小常識

1、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煙剩下的煙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和餃子面的竅門1:在1斤面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干,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盡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保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松、鮮嫩、可口。

 

9、如何使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

 

10、巧用"十三香":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鮮;自制香腸用肉桂,味道鮮美;熏肉熏雞用丁香,回味無窮。

 

11、和餃子面的竅門2: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鍾,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面筋後再包餃子

 

12、香菜是一種傘形花科類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氣濃郁,但香精油極易揮發,且經不起長時間加熱,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氣。

 

13、當進行高溫洗滌或烘干衣程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以免燙傷。拿出烘干的衣物時,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屬部分,如拉鏈、紐扣等,以免燙傷。

 

14、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鍾,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干淨。

 

15、如何使用砂鍋2: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烹調出的蔬菜美味可口,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17、米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面包皮,蓋上鍋蓋,5分鍾後,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