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8, 2011

Fwd: 靜思語很好用

2011/04/28  anlith  撰稿
99年間我救了兩家賣小吃店的.
一家是慈濟人的兒子.一家是道親的朋友
慈濟人的兒子
賣吃的.完全沒有去學.就開店
離譜的是向地下錢莊借錢開店
這位慈濟人原本都在幫兒子
因為腳力不好.請我去協助
他給我的條件是1小時100元
每天早上做3小時..感覺很輕鬆很好賺
我跟去看他兒子˙的店
然後我稍微問一下一天大約買幾碗
她的東西我完全沒試吃
我聽他們跟我轉述一下如何進貨
水電費大概多少之後..
我告訴她..
你如果請我不但自己的工錢完全沒有
還倒貼工錢給我..不信你回去重新算一下
過了一星期之後
這位慈濟人看到我.說我真的很感恩您
如果沒有我算給他兒子聽
他兒子還不知道連員工的薪水都來自地下錢莊
做吃的沒賺還倒貼
他兒子已經重新找工作上班去了

至於一貫道的道親
原意是請我去當廚房師父
我先以客人的身分去試吃
是對夫妻檔開的店
先生在吃的方面很有研究
她想把店丟給太太
自己繼續上班
我給他們夫妻一些建議後
他們非常樂意的接受我的想法
現在做的很好
我沒去做的原因是
做小吃的剛開始就是要懂得辛苦面對
既然自己是內行的
就不要浪費錢請人做.這樣才能賺到錢

坦白講很多人想找我合夥做生意
我不喜歡.
做吃的賺賠都會有話題
許多人不會做市調
去上個課..就跟人家加盟
然後又增加了自己的負債
因為生意不好...

也有人做直銷做到負債累累
當然人前人後都會說很好賺
這樣的直銷我看了10年多
因為一個專門在講課的跟我坦承
上課時說出來他賺多少的數字都是騙人的
是上級規定他要這樣說
才能吸引新人入會

我個人不會羨幕有錢人
也不會看不起窮人
現環保站看到的習氣..當做是在警惕自己
同時也用上人的法來..
讓老菩薩們不要為了一件事
或者是一句話就發脾氣

因為我常提醒他們
環保場如道場
眾生平等
沒有誰較有錢.沒有誰較窮
更沒有誰比較會做.誰比較不會做
應付這些老菩薩..委員是不敢得罪
只有我這個不怕死的敢得罪
哈..還真好玩..他們認為我說的有理
因為我費了一段時間去了解他們內心真正缺的是什麼
然後以晚輩的身分和靜思語來應付種種常發生的事
要當垃圾桶..必須懂得把靜思語拿來應用
還要看什麼人說什麼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