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6, 2011

Fwd: 生活何必完美

生活何必完美

人生最大的痛苦源自追求完美,由於刻意追求完美,我們不能容忍缺陷的存在,结果,一點小小的缺陷往往就可能遮蔽住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的目光滯留在缺陷上,而忽略了週圍其他的美好之處,以致錯過了許多美好的東西。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所以我們在認識自我、看待别人的时候,不要過於求全責備,何必一定要追求光彩奪目、無可挑剔呢!如果是無傷大雅的缺憾,那就不必耿耿於懷。

 

人人都希望可以出類拔萃,但追求完美難免過於得失心過重,導致失去平衡,因為追求完美的人以爭取高水準為樂,並且完全用成就來衡量自己的價值。

 

結果,他們變得極度害怕失敗。他們感到自己不斷受到鞭策,同時又對自己的成就不滿意。世上没有永遠的勝者,一時的風光,賭不來一世的順暢。

 

追求完美的人最普遍的錯誤想法,就是認為不完美便毫無價值。這種想法導致追求完美的人害怕犯錯,而且一旦犯錯後又做出過份的反應。他們不會自問能從錯誤中學到什麼,而只是自怨自艾。

 

無數的事實證明强逼自己追求完美,會引起像沮喪、焦慮、緊張等情緒不安的症狀,進而危害健康,而且在工作效果、人際關係、自尊心等方面,也會招致失敗。

 

 而如果這些人能夠放棄追求完美,生活可能會更有意義和更有成就。

 

人生追求更好,順心完美人人都希望,但凡事不可過與不及,極度的苛求追求完美,將失掉生活及追求夢想成就的意義,我們應該把目標和要求定在超越自己,懂得欣賞自己已取得的成就,凡事只追求更好,而不追求最好,這樣我們的心情自然就會舒暢。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没有必要總是和别人去賽跑,我們只和自己比賽,忍着疼痛奔跑,带着淚光微笑,才是真實的生命。

 

【歡迎分享 感恩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