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5月 22, 2011

經典的順口溜

現代企業職位新解:
•總是在裁人,簡稱總裁;
•老是板著臉,所以稱老闆;
•總想監視人,所以叫總監;
•經常沒道理,就叫經理;
•讓領導秘密舒服,稱為秘書。

這年頭,到處都是錯別字
植樹造零;白收起家;
勤撈致富;擇油錄取;
得財兼幣;檢查宴收;
支大力吃;為民儲害;
提錢釋放;攻官小姐。
四清四不清
開啥會不清楚,開會坐哪清楚;
誰送禮不清楚,誰沒送清楚;
誰幹得好不好不清楚,該提拔誰清楚;
和誰睡不清楚,睡覺幹什麼清楚。
當代八亂
大棚把季節搞亂了,關係把程式搞亂了;
•級別把能力搞亂了,法官把法律搞亂了;
•公安把治安搞亂了,銀子把官場搞亂了;
•事故把交通搞亂了,小姐把輩份搞亂了;
•最引人注目的哥哥──偉哥;
•最年輕的奶奶──二奶;
•最難設防的偷竊──偷情;
•最熱鬧的走廊──髮廊;
•最暢銷的書──女秘書。
辦公室守則
苦幹實幹,做給天看;東混西混,一帆風順;
任勞任怨,永難如願;會捧會獻,傑出貢獻;
盡職盡責,必遭指責;推託栽贓,邀功領賞。
和諧社會
中央機關出上聯:
上級壓下級,一級壓一級級級加碼馬到成功
地方政府對下聯:
下層蒙上層,一層蒙一層層層摻水水到渠成
官場日誌
•清晨起床,打拳;上午開會,打盹;
•中午吃飯,打嗝;下午上班,打哈;
•傍晚加班,打牌;晚上娛樂,打鬧;
•半夜回家,打架。
百姓語錄
•狠抓就是開會,管理就是收費,
•重視就是標語,落實就是動嘴,
•驗收就是宴會,檢查就是喝醉,
•研究就是扯皮,政績就是神吹,
•彙報就是摻水。
官場之最
•最難找的地方──有關部門;
•最難捉摸的官話──研究研究;
•最神秘的機構──組織上;
•最大的官── 一把手;
•最難管的東西── 一張嘴;
•最謙虛的時候──在上級面前;
•最冠冕堂皇的語言──工作需要;
•最易接受的行賄──您講得真好!
•最關心的資訊──自己這次能否升遷;
•最傻的高興──你的問題組織上也考慮了;
•最無奈的選擇──因為年齡!
組織就是......
在你遇到難事時對你說:我們無能為力!
在你遭遇用人不公時對你說:你要正確對待!
在你合法權益受侵時對你說:你要顧全大局!
在你受到誣陷時對你說:你要相信組織!
組織就是......
•組織部長:誰關心我我就關心誰;
•紀委書記:誰不關心我我就關心誰;
•宣傳部長:誰關心我我就關心他的正面,誰不關心我,我就關心他的反面;
•市委書記:誰關心我我就讓組織部長關心他,誰不關心我我就讓紀委書記關心他。
公務員素描
•忙碌的公僕在包廂裏,重要的工作在宴會裏
•幹部的任免在交易裏,工程的發包在暗箱裏
•該抓的工作在口號裏,須辦的急事在會議裏
•妥善的計畫在抽屜裏,應煞的歪風在通知裏
•扶貧的幹部在奧迪裏,寶貴的人才在悼詞裏
•優質的商品在廣告裏,輝煌的數字在總結裏
窮人富人論
欠個人的錢是窮人,欠國家的錢是富人;
喝酒看度數的是窮人,喝酒看牌子的是富人;
寫書的是窮人,盜版的是富人;
吃家禽的是窮人,吃野獸的是富人;
耕種土地的是窮人,買賣土地的是富人;

anlith說:這些在網路流傳還蠻有趣的..所以分享給各位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