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17, 2011

看西街教堂上課後的紀錄

小時後我就住在教堂的隔壁.
我住的地方目前變成廢墟無人居住

其實看西街在我童年時蠻熱鬧的.
街上有兩間旅社.其中一家我記的叫省都旅社
許多來台南拍電影的會站住個幾天.現在已經沒有了


現在看西街我記億中最久.且現在還在的是一家叫典昌中藥行的還在營業
還有一家做染料的..已經沒有經營.家人幾乎出國發展.房屋依舊

我還記的50幾年前我會站在窗戶旁看我大哥上幼稚園
以前的社會女孩是沒資格上幼稚園的
現在幼稚園也沒有了

因為整條街好像無人街似的
除非教堂有活動否則平日很少人走動
我上台南婦女會老教堂的故事
才知道原來看西街教堂也有基督教代表作的意境存在

看西街小時候的印象
每天下午有賣點心的..碗稞.煎鹽年糕.豆花.包子的叫賣聲
還有拿鐵罐換麥芽糖.這些影像一一呈現還有賣紅茶的
所有攤販都是沿街叫賣的.
每天下午3-4點街上都很熱鬧
還有早上5-6點也有醬菜的叫賣聲
好懷念兒時的情境.




看西街教堂簡介:
馬雅各醫師為基督教長老教會來台的第一人,初起的宣教所即位於看西街。這座仿自英國聖保羅大教堂興建的白色教堂,巨大的圓頂、穩重的山牆、高聳的古典列柱,莊嚴雄偉中流露濃郁的巴洛克風格,在台灣教堂中相當少見。
地址: 台南和平街33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