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2, 2012

他們是這樣在愛他們的教友

他們買到此屋在為我們禱告
此時我們也買到房子了




這些相片是我從**宏恩堂**的臉書抓下來的
因為好奇
為什麼他們要買那麼小的房子做教堂

我個人覺得真正愛教友就是要用這種方式
沒有制服..沒有宗教的感覺
就像一般好朋友一樣..
幾對夫妻.好友互相聚在一起
然後去了解他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協助
而這個協助未必跟錢有關

或許是子女間教養出了什麼問題
或許是婆媳之間
或許是朋友之間有什麼誤會
或許是夫妻之間無法解開的結
都能在家庭聚會裏好好的聊

人不用多..更不要有任何宗教的包袱純在
最主要是凝聚互相之間的感情
他們是從小愛做起
教友間先凝聚小家庭的感情
然後在慢慢走出去關懷社會上真正需要被關懷的人
這種小家庭凝聚的力量是非常值得慈濟人融入了解學習的

所謂家庭團契..就是家庭聚會
而他們的家庭聚會還有分年齡層
當然都有長輩帶動陪同啦

我參加了很多次慈濟的家庭聚會
一開始都跟我說不必穿制服
可是真正開始都嘛穿制服
變成我們是不穿制服的異類

還有制服含有階級成分在
慈濟最愛搞階級分類
導致一般會員很反感

坦白說我還聽人說
ㄚ某某人家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昨晚有一票穿藍色制服的人進她家
你看
慈濟的家庭聚會被誤會家裡發生什麼事

因為台灣台南
慈濟人助念是那一套..
居家拜訪是那一套..
家庭聚會還是那一套

奇怪的是
美國的慈濟人沒有這樣執著耶
他們的家庭聚會是穿一般居家服
這樣要帶家人融入才快不是嗎

身為台南的慈濟師姐們
就算要在家庭聚會佈達信息
也不用搞到被人家誤會連連吧
是不是該改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