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1, 2020

坐著踮腳踏步10秒鐘,血管年輕了就能遠離失智中風!

人的血管有10公里長,負責搬運氧氣、營養素,回收廢棄物和異物,並且具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如果血液循環不良,體溫無法順利調節,就會導致虛寒和肌肉僵硬等身體不適,惡化後甚至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和腦梗塞。 

微血管是佔了全身99%的血管,隨著生活習慣和老化,體內微血管數量越來越少,60歲時與20歲相比,微血管數量少了4成,衰退的微血管無法將血液傳遞到身體末梢,結果就會導致肌膚老化,眼、口、鼻的黏膜乾燥,並且造成各式各樣的內臟疾病,氣喘惡化、失智、骨質疏鬆等等狀況。

10秒腳趾衝刺體操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RR24CvtHA

如果血液循環變好,就能強化微血管,甚至可讓減少消失的微血管有再生的可能性,

日本富永診所院長富永喜代發明的10秒腳趾衝刺體操,可刺激下半身,提高血液循環。

STEP1.在椅子上坐好坐滿,留意椅腳確定穩固,為了防止跌倒可抓著扶手。抬起腳跟,用腳尖站立。


STEP2.使用踮起腳尖的腳趾蹬向地面,有意識的高高抬起大腿,保持這個狀態原地衝刺10秒。衝刺的速度越快越好,每天持續的話可提高小腿的幫浦機能,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環。 

可在穿著襪子的狀態下進行,如果覺得實行起來很困難,也可從反覆墊起腳尖的方式開始實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