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06, 2010

陪伴

 anlith  撰稿    
陪伴 有分長輩..平輩..晚輩 * 有分自己的家人 外人 和員工

陪伴要因人而異 不能用我執 要用智慧.方法

我很感恩 一位師姐帶領我走入慈濟世界

我跟著她去訪視...也從他身上得知許多居家關懷的故事

從一竅不通..到懂得如何運用在家庭

我深深體會..如何善解兒子的想法

老實說我也從母親身上學到許多善念

各個宗教團體的書籍我都有接觸

但我發現把書中的*法*運用到社會

走出去..花個一小時也好..半小時也罷

更能學到如何跟家人相處的法寶

不管任何團體..或許有一兩個不OK的習氣

但我告訴我自己...

我要從老菩薩身上學法寶回家

而不是看人家的習氣生氣..批評

我承認我剛開始...真的看不慣委員師姐的習氣

但回頭想想..或許我的習氣也不怎樣

為什麼我要去管別人的 一舉一動 一言一行

然後回家批評討論.....這不是我要的啊

我開始轉念

發現 靜思語的涵義不錯

也天天看上人開示

當然.佛光山.法鼓山..淨空法師等

各家的理念也都是我學習的方向

行大愛之前..必須要照顧好小愛

但是要學如何愛家人

的確也該先走出去把好方法帶入家庭

而不是往外做..卻疏忽了家庭..至親

再忙 或許一通電話..都會讓家人感到溫馨

版主聲明:安麗的異想世界本人沒又在經營安麗的東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