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3, 2011

阿里山二延平步道行


阿里山公路上上下下好幾回
從來沒有想過在隙頂這個地方停留
沒想到這個小巧的步道竟然如此的美麗
讓人印象深刻

>>>>>
出發前了解一下步道大略

登山口前的看台是看隙頂雲海的好位置


很幸運!今天有雲海可以看,以前總是錯過這個好地方~

彎曲的阿里山公路就在腳下

這個被我叫為:小虎的虎斑狗,咬著糖炒栗子,舒胡的讓我摸著牠

你看牠,舒胡的翻掉了~ ^^

登山口前的涼亭內,有人請喝茶,老大馬上說:你們去走步道吧!我要留下來喝茶~

這阿里山茶真不是蓋的,溫順好入喉,讓人忍不住稱讚!

就位在登山口旁的民宿有得天獨厚的好位置,有壯闊的山景和雲海可賞,深獲大伙的心。



今天總共有四隻狗來陪爬山,小黑/小虎/小哈和小黃金^^




步道規劃的很好,一公里的路程很適合全家大小


穿出竹林後,是大片的茶園



巨石駁坎茶園是這裡的特殊景觀,巨石上偶爾還能發現遠古沈稹的貝類與生痕化石~


來到第一個涼亭,風景真不錯




從這裡就能看見今天的目的地,山頂上的基地台就是二延平步道的終點

這對夫妻有時候也是很寶!^^

之後都走在沒有遮蔽的稜線上,風景自然也更加美麗



雲海似乎更加濃重


看著一直陡上的階梯,已經登頂趕著下山的老大說:這點小山,沒有什麼嘛!但你看他的臉,明明是笑不出來XD

帶狗狗來散步的人不少

看到這個景色,我都暈了~




剛才休息的第一個涼亭,原來它也是美景中的一小部份



第三座涼亭,也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山頂的風景不是蓋的



依依不捨才下山


這個步道很特別的是,上山和下山都能欣賞到全然不同風情的景色


眼前是多麼迷人的山景啊~



回頭看的茶園也感受不同



回程走來就是如此輕鬆舒服



大人小孩開心的渡過舒服的現在




春天來了,小虎對小黃金釋放濃濃的愛意~^^


來嘛~

回到登山口的民宿後方,有舒服的躺椅,是舒服的休息空間



民宿的餐廳牆上有滿滿的塗鴉


>>>>>

這對夫妻帶著一隻狗,休旅車上什麼都有,還有特製的床,玩到哪睡到哪,一派悠閒舒服的模樣令人羨慕。有時候想一想,這樣的生活人人羨慕,但真正去實踐的人有多少呢?

在二延平步道我看見生活中小小的地方也有小小的幸福感,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卻擁有令人驚艷的景色,就算要花二個小時車程,我也願意再來。二個小時就能看見幸福,它其實一點也不遠。^^ 鼓勵此網誌:0  推薦這個部落格: 292

阿里山公路上上下下好幾回
從來沒有想過在隙頂這個地方停留
沒想到這個小巧的步道竟然如此的美麗
讓人印象深刻

>>>>>
出發前了解一下步道大略

登山口前的看台是看隙頂雲海的好位置


很幸運!今天有雲海可以看,以前總是錯過這個好地方~

彎曲的阿里山公路就在腳下

這個被我叫為:小虎的虎斑狗,咬著糖炒栗子,舒胡的讓我摸著牠

你看牠,舒胡的翻掉了~ ^^

登山口前的涼亭內,有人請喝茶,老大馬上說:你們去走步道吧!我要留下來喝茶~

這阿里山茶真不是蓋的,溫順好入喉,讓人忍不住稱讚!

就位在登山口旁的民宿有得天獨厚的好位置,有壯闊的山景和雲海可賞,深獲大伙的心。



今天總共有四隻狗來陪爬山,小黑/小虎/小哈和小黃金^^




步道規劃的很好,一公里的路程很適合全家大小


穿出竹林後,是大片的茶園



巨石駁坎茶園是這裡的特殊景觀,巨石上偶爾還能發現遠古沈稹的貝類與生痕化石~


來到第一個涼亭,風景真不錯




從這裡就能看見今天的目的地,山頂上的基地台就是二延平步道的終點

這對夫妻有時候也是很寶!^^

之後都走在沒有遮蔽的稜線上,風景自然也更加美麗



雲海似乎更加濃重


看著一直陡上的階梯,已經登頂趕著下山的老大說:這點小山,沒有什麼嘛!但你看他的臉,明明是笑不出來XD

帶狗狗來散步的人不少

看到這個景色,我都暈了~




剛才休息的第一個涼亭,原來它也是美景中的一小部份



第三座涼亭,也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山頂的風景不是蓋的



依依不捨才下山


這個步道很特別的是,上山和下山都能欣賞到全然不同風情的景色


眼前是多麼迷人的山景啊~



回頭看的茶園也感受不同



回程走來就是如此輕鬆舒服



大人小孩開心的渡過舒服的現在




春天來了,小虎對小黃金釋放濃濃的愛意~^^


來嘛~

回到登山口的民宿後方,有舒服的躺椅,是舒服的休息空間



民宿的餐廳牆上有滿滿的塗鴉


>>>>>

這對夫妻帶著一隻狗,休旅車上什麼都有,還有特製的床,玩到哪睡到哪,一派悠閒舒服的模樣令人羨慕。有時候想一想,這樣的生活人人羨慕,但真正去實踐的人有多少呢?

在二延平步道我看見生活中小小的地方也有小小的幸福感,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卻擁有令人驚艷的景色,就算要花二個小時車程,我也願意再來。二個小時就能看見幸福,它其實一點也不遠。^^

資料來源 : 4466部落格  2011/01/13  anlith  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