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2, 2011

Fwd: 新家裝潢要小心

2011/01/12  anlith 轉載網友的分享

合板裝潢新家 男子罹腎炎險洗腎

住 進新家,竟然住到差點「洗腎」,腎臟科醫師最近發現這名病例,罹患過去較罕見的「局部性腎絲球硬化症」,治療了3年才終於找到元兇,醫師前往他家裡檢驗, 發現至今他的住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還是超量4倍,甚至致癌的甲醛也超量3倍,因為他家裡幾乎都是「合板」建材家具,不斷散發化學味道傷害身體。



裝潢新屋,幾乎都有股化學味道,一名年輕男子新婚住進新家後,沒多久就因為「毒害」,差點得洗腎。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結婚(搬進新房)不久之後,他就開始出現,腳突然腫起來,他也發現小便有泡泡,後來接受腎臟穿刺,證實是『局部腎絲球硬化症』」。



罹患的是數一數二難治療的腎臟病「局部腎絲球硬化症」,症狀有蛋白尿、血尿,甚至水腫、噁心嘔吐,嚴重8成必須洗腎,好不容易用類固醇控制住病情,醫師到男子家中找到凶手!原來,不只地板是合板鋪的,木質衣櫥、大大小小櫃子都是合板。



像這種便宜櫃子,外頭的木紋只是一層貼紙,恐怕用了不少黏著劑,住了超過3年,總揮發有機化合物,還是驗出超量4倍,甚至致癌甲醛也有3倍多。江守山:「曝露在有毒物質下,每個人感受度不一樣,通常一家裡面,一個、兩個發病就了不起。」



可能是體質關係,一個屋簷下的太太卻完全沒發病,只是無法預測是否會被「毒害」,民眾不能因此輕忽,屋內裝潢所可能帶來的危機。


剛好要換家具所以在網站上隨便看看
這是我在綠的家具網站所看到的
買家具真的要慎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