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3, 2011

糖果含色素 吃多有害健康

2011/02/03  網友的分享
糖果含色素 吃多有害健康


 春節期間民眾居家多備有糖果零食,送禮也不乏甜點零食,新北市府法制局消保官特別針對春節糖果零食展開抽樣檢驗,發現糖果類幾乎全部含有色素,雖都在合法範圍內,消保官仍提醒消費者人工色素對人體健康有礙無益,建議食用時應注意並節制食用。

 年節期間民眾居家休閒團圓歡聚,零食、餅乾、糖果成了聊天提興的幫手,不過新北市府消保官特別調查境內大賣場及傳統巿場販售糖果零食,針對色素及己二烯酸、苯甲酸及去水醋酸等進行檢驗,發現年節應景之水果乾及糖果不但營養低熱量高,且鹽糖含量偏高。

  消保官指出,糖果類幾乎全部都含有各類型的人工色素,尤其兒童零食更是普遍含有人工色素,包括紅色 40號、黃色 4號、藍色 1號等食品添加物「著色 劑」,大量食用人工色素無益健康反有傷害之虞,建議消費者年節期間儘量購買天然食品,並要節制食用有色糖果零食;法制局並將邀集業者及學者專家,研議在兒 童食品的包裝上加註食用過多人工色素無益身體健康的標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