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4, 2011

Fwd: 怕冷多吃根莖蔬菜


2011/01/24  轉載自網友分享
在禦寒食物中,除了我們所熟知的牛羊肉等脂肪、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外,蓮藕、蘿蔔等根莖類蔬菜也有同樣的效果。
  根莖類蔬菜介於根食與蔬菜之間,比葉菜類蔬菜澱粉含量高,可以給人體提供較多的熱量。營養專家說,據檢測,每百克根莖類蔬菜可以提供七十九到一百千卡的熱 量,而一般的蔬菜只能提供十到十一千卡,其蛋白質和無機鹽的含量也相對較低。
而無機鹽也是人體禦寒的重要物質,據國外的一項研究顯示,人怕冷與機體缺乏某 種無機鹽有關,而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因此,冬天多吃些胡蘿蔔、生薑、馬鈴薯、山藥、蓮藕、芋頭等根莖類蔬菜,可以增強禦寒能力。在吃法上,這些食物並沒有什麼特別講究,最好能與羊肉、牛肉等炖看吃,禦寒效果更好。比如羊肉炖蘿蔔、牛肉炖馬鈴薯等,都是最佳配搭。
 另外,低溫氣候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力。因此,可以吃些動物肝臟、胡蘿蔔、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新鮮蔬菜,水困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