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2, 2011

環保蔬食焗豆腐

環保蔬食焗豆腐
豆腐含有異 黃 酮素
(植物性雌激素),蘑菇可抗癌、預防癌症

1
人份材料:
豆腐
10公克 蘑菇10公克 番茄20公克 披薩絲10公克 法國麵包切片。
做法:
1.
豆腐汆燙、瀝乾、切片,用油略煎加入少許鹽巴。
2.
蘑菇切片汆燙、瀝乾,用油略煎 黃 ,番茄切丁,略炒過。
3.
將上述材料放上法國切片上,舖上適量的披薩絲蓋滿,用200度烤約20分至金 黃 色即可。

來自網路的資料參考  http://big5.ce.cn/health/yinshi/dzys/200911/18/t20091118_20447879.shtml
  蘑菇可謂是廚房中最容易操作的材料,因為它容易吸味,無論與什麼配料同煮都很美味。而且,蘑菇中含有豐富的營養,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春、秋兩季中不可多得的食材。

    如何挑選:

    眾所週知,野生的蘑菇不能隨便亂吃。可以食用的好蘑菇應該具有以下特徵:1.蘑菇中不應該含有太多的水分,特別沉的往往被不良商販 注了水,這樣的蘑菇不僅營養流失嚴重,還特別不容易保存。2.要仔細觀察蘑菇的表面,要結構完整,聞起來沒有發酸的味道。3.不要購買過於成熟的蘑菇,觀 察菌蓋,沒有完全打開,或是打開後沒有破裂凋謝的才是好蘑菇。

    如何保存:

    新鮮的蘑菇含水量可達90%,因此保存期不長。在常溫下只能保存1周左右,草菇等的時間大約只有1天。要想在家儲存時間長一些,買回來後一定要攤放在報紙上,放在陰涼處晾幹。水分少了,微生物自生的可能性就會降低,保存期也得以延長。

    如何食用:

    蘑菇適合烹煮成各種菜肴,尤其適合與肉類搭配,這樣蘑菇中的氨基酸可以和肉類中的氨基酸互相補充,比單獨食的營養價值更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