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7, 2011

妥泰膜衣錠 恐致胎兒兔唇

2011/03/07  anlith  轉傳   網路文章分享

妥泰膜衣錠 恐致胎兒兔唇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今天表示,孕婦服用某種藥物可能會增加胎兒唇顎裂的風險。該藥物能抗癲癇,也可治療偏頭痛。

  FDA表示,新數據指出,孕婦服用抗癲癇藥物「妥泰膜衣錠」( Topamax),寶寶唇裂與顎裂的風險比沒有服用這項藥物的媽媽高了 20倍。該藥物由嬌生集團( Johnson & Johnson)販售。

  FDA呼籲醫師對服用這項藥物、達生育年齡的病患提出警告。由於藥物影響通常發生在孕期開始的頭 3個月,但婦女可能在這之後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

  FDA神經產品部門( Division of NeurologyProducts)主任卡茲( Russell Katz)表示,醫師開立妥泰膜衣錠給生育年齡婦女前,應該要仔細考慮,同時也該考慮使用「造成出生缺陷風險較低的替代藥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