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22, 2011

Fwd: 慈濟就是要做到讓人肯定

2011/04/22  轉傳網友的分享


美國「時代」雜誌二○一一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排行榜昨天揭曉,繼去年的菜販陳樹菊之後,慈濟的證嚴法師是唯一進榜的台灣人。連續兩年台灣上榜者都因獻身慈善事業獲選,說明台灣「愛心島」的強大能量,受到世界矚目。

華人上榜者眾,包括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國防部長梁光烈,日前被捕的藝術家艾未未,新浪網執行長兼總裁曹國偉、「財經」雜誌前總編輯胡舒立和中國互動媒體集團執行長洪晃。耶魯大學法學院華裔教授「虎媽」蔡美兒也榜上有名。

雜誌總編輯史丹傑表示,評估某個人的影響力以及所造成的改變絕非易事。在社群媒體興起,資訊流通民主化的同時,影響力也跟著普及。突尼西亞「茉莉革命」帶動的「阿拉伯之春」、日本的強震與海嘯,都對本國乃至於整個區域造成深遠的影響。

副總編輯艾略特指出:「我們總是試圖透過人來述說故事,我們發現這是讓人們思索世界上發生什麼事情的絕佳方式。」

今年的百大名單反映出來自中東、亞洲和社群網站的精彩故事與報導。Google埃及的業務代表高寧在臉書的留言,有如星火燎原,結果竟讓執政卅年的埃及強 人穆巴拉克垮台。時代雜誌稱為社會學的「蝴蝶效應」,但強調必須有足夠的民眾響應,才能促成變革。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與維基解密的創辦人亞桑傑進榜,順理 成章。

相較於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法國總統沙克吉或德國總理梅克爾等重量級政治人物,痛批中央政府救災不力的日本南相馬市長櫻井勝延,則是進榜的無名小卒。

惡名昭彰的北韓與利比亞,領導人金正日和格達費沒進榜,反而是兒子金正恩和賽義夫上榜。北京領導班子進榜的也是接班人習近平,而非胡錦濤。此外,威廉王子與準王妃凱特也是英國王室「唯二」的上榜者。

娛樂圈方面,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是老面孔了,奧斯卡新科影帝柯林佛斯進榜,一年多前還只是加拿大小鎮愛唱歌跳舞、自娛娛人的十六歲少年小賈斯汀,自拍影帶透過YouTube傳播,已成為西洋流行樂壇超人氣的青春偶像歌手。

韓流天王歌手Rain連續第三年獲網路票選冠軍。雜誌副總編輯說:「他有非常死忠的粉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