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2, 2011

Fwd: 痛風的人該注意什麼食物

痛風的發作常常與大吃大喝有關。因為美味佳餚常含有高嘌呤,高嘌​吟最終分解代謝產生高血尿酸。因此,調節飲食構成是預防痛風發作的重要環節。痛風病人應少食中嘌吟食物,不食高嘌呤食物。這​樣可以降低血尿酸水準,而不至於產生尿酸鹽結晶,從而使關節組織​免受損傷。一般飲食分為高嘌呤、中嘌呤和低嘌呤三類。

每100克食物嘌呤含量小於50毫克的有:
五穀類:米、麥、高梁、玉米、馬鈴薯、甘薯、麵條、通心粉;
蛋 類:雞蛋、鴨蛋、皮蛋;
奶 類:牛奶、乳酪、冰琪琳;
飲 料:汽水、巧克力、可哥、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果凍;​以及各種水果、蔬菜和油脂 等。

每100克食物中含50毫克-150毫克嘌呤的為中嘌呤:
肉 類:雞肉、豬肉、牛肉、羊肉、魚、蝦、螃蟹;
豆 類:黑豆、綠豆、紅豆、花豆、碗豆、菜豆、豆干、豆腐以及筍乾、​金針、銀耳、花生、腰果、芝麻等。

※每100克食物中含150毫克~500毫克嘌呤的食物為高嘌呤​:
豆苗、黃豆芽、蘆筍、菜花、紫菜、香菇、烏魚、鯊魚、鱈魚、海鰻​、動物肝、腎、腸等、蚌蛤、干貝/帶魚、扁魚幹、沙丁魚、蛤蜊、​牡蠣、鏈魚、雞湯、肉湯等。
每100克食物中大於500毫克嘌呤:小魚幹、烏魚皮、酵母粉等​。

■ 歡迎分享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