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7, 2011

遷怒

我說過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醫生的口氣很糟
而且態度很跩

對待老人家問診一副不爽的臉
好像是老人家欠他什麼似的

而老人家是第一次去問診
也不認識這位醫生

我抒發了我個人陪問診後的心情
有人說少數專業醫生的態度會這樣沒錯

後來我冷靜回想
想起了這位醫生的復診率很低

當天老人家被叫進去問診時
桌上堆了一堆複診資料

感覺好像醫生和護士剛才在整理復診資料
醫生因為複診的人一個個沒來
才會露出一副不耐煩的態度

老人家隔兩天再度找醫生
因為是檢查我不能跟進
我問老人家說今天醫生態度如何
老人家說今天醫生的態度不錯

想像醫生的壓力確實也蠻大的
然而
既然要當醫生自我的情緒管理真的要注意

因為病人需要的是親卻得問診
而不是板著臉
像老師在問學生問題一樣
又像父母給兒女訓話
更像老闆在罵員工
                             2011/10/27 ANLITH撰稿

此篇是看到新聞報導後想到陪家人問診的真實畫面隨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