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6, 2012

為什麼說生氣是在逞罰自己


生氣確實容易傷身
下列是許多專家的建言
現在資訊非常發達  
電視的健康資訊節目也常提醒
看了下列文章就可以了解生氣是在逞罰自己了

乳腺疾患:
女性乳房與心情好壞緊密相關。

常生氣可引起卵巢內分泌功能紊亂,以使孕激素分泌不足和雌激素相對或絕對過多,而罹發乳房小葉增生等疾病。
也可引起乳房脹痛。

月經功能紊亂:
情緒是影響月經週期的重要因素。
如月經期間生氣、情緒不良可使月經紊亂,延遲,痛經、月經量減少或鬱結成塊。
生氣可使肝氣鬱結,氣滯血瘀以使月經紊亂。

子宮肌瘤:子宮肌瘤主要與情緒以及內分泌有關。

經常生氣尤其是生悶氣可使氣滯血瘀,結于胞宮引發成子宮肌瘤。

損免疫系統: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

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長色斑: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

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腦細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湧向大腦,會使腦血管的壓力增加。這時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氣最少,對腦細胞不亞於一劑“毒藥”。

胃潰瘍:
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欲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起胃潰瘍。

傷心臟:大量的血液沖向大腦和面部,會使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

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只好加倍工作,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也就更致命。

傷肝臟: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傷肺臟: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

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也就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甲狀腺亢進:
生氣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的激素增加。

癌症:
思慮傷脾,積想在心,所願不得,致經絡痞澀,聚結成核。

由於肝經循行布兩脅,故肝氣不舒、氣滯血淤,經脈運行不暢與乳腺增生、乳腺結節甚至乳腺癌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肝癌患者大多有“大怒”傷肝的經歷,胃癌患者則常生“悶氣”。

樂觀對待困難和挫折,緩解自己的情緒。
每天多按摩胃部,緩解不適。放鬆坐下,閉眼,做深吸氣。專注、深而緩慢地呼吸5次,讓肺得到休息。
回憶自己做過的好事,盡量平和心態。


本文來自臉書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