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5月 13, 2012

媽 ! 母親快樂 !

安麗帶著歡樂的語氣
給她一句
媽*母親節快樂*--------送上禮物
樂觀的母親馬上說大家快樂
沒錯
是因為我回常回去和她聊天逗她高興


每個老母最希望得到的禮物

雖然
看電視上每個人
只要說到媽我愛你...就崩淚
是忍了很久才說出口的*我愛你*..
當下母親的淚.....
是辛苦了多年才得到的一句話三個字--我愛你

然而為什麼平日卻無法常說出口
或許是民族風情吧.........

曾經一位老菩薩說
為什麼沒有人問我母親節真正的需要

我隨口問她
菩薩你最渴望兒女送你什麼
她說
不是穿金戴銀.吃大餐
是希望有人能幫我整理家務

在修行的道場
看到的許多是獨居老人家
他們很希望自己的兒媳有空能幫他整理家務
而不是一回家就念這裏髒那裏亂
連拿跟掃把都不願意..........

也對啦
現代人
為了生活都搞得頭昏腦脹了
哪有時間回家幫老媽整理家務ㄚ
就算住在一起的
廚房怎麼髒也都無法理會
更不用說沒住一起的-----

連續劇演的那麼孝順的人有
但是非常少...
是社會出了問題
不是兒女不孝...

做人家媳婦.兒女們
有一天回家
看到家裡有點髒有點亂
請默默的幫她整理一下
而不是到處批評
因為那是你的義務

幫她打掃只是
平日無法照顧她的舉手之勞而已

她--老了不是嗎
老人家要的是什麼請用智慧好好的想......

2012/05/13安麗編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