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6, 2011

睡眠不足會影響什麼

2011/02/06  網友的分享
【提醒一】睡眠不足會變笨!

長期睡眠不足會使人愈來愈笨,反應遲鈍、記憶力衰退、判斷力變差,甚至影響心理健康,情緒不穩定、易怒、憂鬱和焦慮都會接踵而來。研究也發現長期睡眠不足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血管等慢性病有高度關連。

【提醒二】睡眠不足會致癌!
醫學界很早就證實睡眠和免疫功能間的密切關聯。熬夜會大幅降低免疫力,當我們熬夜到凌晨三點,具抵禦能力的白血球就減少了30%,僅存的白血球活動力也變差。長期的睡眠剝奪會造成免疫系統全盤瓦解,人體將無力對抗各種外來物質的侵襲,也無能阻止癌細胞的生成。



【提醒三】意外最常發生在生理時鐘的低點!
最容易被睡眠債擊垮的時間在凌晨四、五點和下午二、三點,是我們最無力抗拒睡意的階段,許多重大意外與交通事故都發生在這個時候!眾所周知的蘇聯 車諾比爾核電廠意外、美國三浬島事件、艾克森油輪漏油事件、印度波帕省的工業意外都是。重視輪班工作者的生理需求,雇主責無旁貸!

【提醒四】睡眠不足等於酒醉駕車
睡眠不足的殺傷力不小於酒精的作用。研究證實,17~19個小時持續清醒地開車,反應與判斷力等於酒醉駕駛(血液中酒精濃度0.05%);長期缺 乏睡眠,平均一天睡不到6小時的人,開車是非常危險的事。更驚人的是,欠了一屁股的睡眠債,只要加上少量的酒精,就會非常嗜睡,幾乎沒辦法保持清醒,足以 造成致命的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