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02, 2011

全台鬧血荒 台南更嚴重

2011/02/02 轉載
全台鬧血荒 台南更嚴重

《2011/01/30 18:09》 中央社/台北 30日電
 全台鬧血荒,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春節即將來臨且學生放寒假,民眾捐血意願較低,全台都出現血液安全庫存量不足情形,尤其 O型血液庫存剩不到 3天,台南血荒更嚴重。
 台灣血液基金會業務處長林敏昌受訪表示,全台灣出現鬧血荒情形,全台每天血液用量約 6000袋,全台血庫需有 7天安全庫存量,但目前僅剩 4天,尤其 O型血液庫存僅剩 3天、 A型 4天、 B型 4天、 AB型則較足夠,有 7天庫存。
 鬧血荒最嚴重的是台南市,林敏昌說,這幾天 O型血液剩不到 1天庫存,甚至還得向新竹、高雄等庫存較多的縣市調用血袋;另外,台北地區因為天氣寒冷,捐血意願低,血庫安全庫存量也僅剩 3、 4天左右。
 林敏昌說,學生們都放寒假,團體捐血減少,再加上農曆春節民眾返鄉過年,擔心捐血人數更少。
 林敏昌說,全台灣共有 6個捐血中心,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花蓮、高雄,另外在人群聚集處也會設有捐血車,民眾要捐血前,也可以上基金會網站查詢較近的捐血點。他呼籲民眾過年連假期間,還是可以抽空踴躍捐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