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8, 2011

Fwd: 加拿大粉光蔘 農藥殘留不合格

2011/03/08  anlith  轉傳網路文章分享
加拿大粉光蔘 農藥殘留不合格

 衛生署在日前於海關檢驗出一批由加拿大進口的粉光蔘粉含有禁用的農藥,這批粉光蔘將由地方衛生局監督銷毀,以免國人吃到有農藥的粉光蔘而傷害健康。

  這批由加拿大進口的粉光蔘是由位於台北市的揚州冶春淮揚美食有限公司申請進口,經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邊境查驗,發現所進口的粉光蔘粉含有農藥殘留,所 檢出的農藥包括地特靈、依普同及亞托敏,其中地特靈含量有 0.15ppm、依普同 0.18ppm、亞托敏 0.03ppm。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依據法規農藥殘留限量規定標準,地特靈應不得檢出,依普同為 0.05ppm,亞托敏 0.01ppm;因此,依法不得進口,全部粉光蔘共 34.05公斤,將會同地方衛生局監督銷毀。

 人參又有好幾種,西洋蔘、東洋蔘各有不同的功效,民眾要購買人蔘進補,應到有信譽的商家購買,才能確保品質。
 

 

沒有留言: